疑似假認養真虐待?台東逾30隻貓狗恐慘遭虐殺

▲台東想望家園愛護動物協會理事長趙韋童(中)至台東市寶桑派出所報案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台東想望家園愛護動物協會理事長趙韋童(中)至台東市寶桑派出所報案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1名林姓男子與女友以收養動物為由,陸續認養超過30隻貓狗,且拒絕送養人到家查訪,也不願提供狗貓生活照,動保人士懷疑貓狗遭情侶虐殺已報警處理。且多位送養人也至派出所報案,表示自己送養的貓狗下落不明,目前警方仍在偵辦中。

▼陳姓網友PO文爆料有林男領養30隻多貓狗都下落不明,已前往台東市寶桑派出報案。(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陳姓網友PO文爆料有林男領養30隻多貓狗都下落不明,已前往台東市寶桑派出報案。(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這起案件是由陳姓網友發現,有愛心媽媽提醒自己小心林男,因為他一直跟別人要貓狗,甚至網路上也有人為曾男募款資助養犬貓,自己也覺得「一對年輕情侶,怎麼可能有經濟能力照顧好這麼多隻犬貓?」。後求助台東想望家園愛護動物協會理事長趙韋童,報案後由警方會同里長及防疫所人員到林男租屋處查看,才發現收養的貓狗幾乎消失,並將剩下的貓狗帶出來,由防疫所代養。

▼林男家中救出的小貓目前有防疫所代養。(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林男家中救出的小貓目前有防疫所代養。(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陳男2日找到林男住址,透過房東太太進入發現為數不多的犬貓,還聽房東告知浴室內還有2袋「長蛆的垃圾」,但3日警方前往搜索時,垃圾已不見蹤影,只剩頂樓有1袋狗屍,這段期間恰巧沒有垃圾車,故無從得知2袋長蛆垃圾下落,陳男說明,死在水塔的狗是今年6月被送養,8月底曾男向送養人告知狗已往生,所以狗被塑膠袋包著放在頂樓水塔旁已經整整2個月。

趙韋童等動保人士懷疑,30多隻貓狗都已遭虐死,警方已對曾男製作筆錄,也將傳訊其同居女友,因為領養過程有時是由女友出面。雖然林男向警方和愛心爸媽告知,貓狗都是跑掉不然就死掉,一位林姓女大生則說,曾拾獲一隻眼睛張不開的病貓,在照料下恢復後送給林男,但每次林男給的貓照全都是別的貓,經追問才坦承貓已死。

台東警分局寶桑所所長許翰綸表示,「所內接獲報案立即將該行為人帶返說明,經調查後再陸續找尋相關貓隻之送養人,積極調閱相關監視器並保留相關證據,全案會同農業處共同調查。林男偵訊時全盤否認虐待動物,經查證後若涉及虐待動物,會將案件交由相關單位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