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中國!陸商務部:印度和其他15個RECP成員都存在問題

▲▼白皮書,王受文。(圖/翻攝自國新網)

▲大陸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圖/翻攝自國新網)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針對印度暫不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ECP),大陸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表示,印度現在還有一些問題需要處理,大家都表示理解和尊重,除了中國大陸之外,RCEP的15個成員國也都會繼續與印度進行磋商,至於RCEP將於明年年中前完成文本,並且正式簽署。

根據大陸國新辦網站,王受文表示,印度所存在的這些問題,不只是和中國的問題,而是和所有的其他的15方都存在的一些問題。15個成員國也將繼續和印度保持聯繫和磋商,努力以相互滿意的方式解決印度所關心的一些遺留問題,「大家非常歡迎印度能夠盡快加入這個協定。」

全球最大規模貿易協定「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包括中國、日本、南韓及東南亞國協(ASEAN)等,日宣佈完成協定中的20個章節及市場准入的談判,將在2020年簽署。由於協定內容沒有顧及印度的憂慮,印度政府在當天宣布不加入協定。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圖/路透社)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圖/路透社)

RCEP由10個東協國家和6個與其簽署自由貿易協(FTA)的國家組成,包括中、日、南韓、印度、澳洲和紐西蘭。RCEP自2012年開始談判,目標要將16國聯合起來組成一個全球最大的自由貿易區,涵蓋人口數達36億人,將近全世界人口的2分之1。

於此之前,曾有部分RCEP成員國建議排除印度,但泰國副總理兼商業部長朱林(Jurin Laksanawisit)說明,印度並未主動退出,目前談判也很順利。《路透社》則分析,印度留在此框架內將為東南亞國家帶來好處,或可避免RCEP全盤由中國主導的局面。

►15國宣布RCEP完成談判 印度憂「中國傾銷、貿易逆差擴大」拒加入

►就差印度!曼谷東協峰會達成RCEP無望 延至明年2月越南簽署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