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斷橋進入重建期 王錦榮:責任釐清且該負責會負責

▲▼南方澳斷橋拆除,先將橋拱整座吊起,而橋面結構是切成2至4塊拆除。(圖/記者游芳男攝)

▲南方澳斷橋進入重建期,斷橋肇因初步報告月底提出。(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南方澳斷橋拆除作業,經27天終於大功告成,6日起正式進入重建期,台灣港務公司表示,新橋重建預計36個月,興建經費約5.3億元,原跨港大橋的兩端引道也會拆除,有關斷橋原因的初步報告,將在月底提出。

▲台灣港務公司助理副總經理王錦榮說,南方澳斷橋責任會釐清,且該負責會負責。(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台灣港務公司助理副總經理王錦榮說,南方澳斷橋責任會釐清,且該負責會負責。(圖/台灣港務公司提供,下同)

▲宏禹1號5日凌晨吊離南方澳斷橋最後一塊橋面版,大橋正式走入歷史。(圖/台灣港務公司提供)

6日台灣港務公司助理副總經理王錦榮說,斷橋面版雖全吊離,但平台船與水下攝影、潛水人員等,仍將繼續找齊鋼索等重要證據構件,供檢調、運安會等單位,釐清斷橋原因。

王錦榮強調,未來在不影響檢調調查作業,也會適度對外界說明,懲處名單也會配合交通部,只要責任釐清,該負責會負責,會把證據攤在陽光下。

王錦榮指出,南方澳跨港大新建會考量安全、景觀、需求,新橋安全標準是100年(舊橋是50年),就算碰上百年一遇的颱風、地震都可以安然度過,舊橋是50年;原先跨港大橋的引道考量橋梁設計是幾十年前,如今有新的工法,舊橋引道結構上不符現在的承載力、防震係數等標準,因此引道也拆除。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栽黑槍」!與被告囚同室線民抖出內幕 宜蘭警長被判3年半

►網路互嗆!深夜在超商認錯人 礁溪烏龍亂砍案6嫌落網

►頭城偷蛋大盜終於落網了! 凶手竟是二級保育動物「麝香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