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角時力強棒 蔡壁如:建議提名黃國昌民眾黨不分區第一名

▲▼黃國昌“消失的走私貨品、華航高層說謊包庇”記者會 關務署副署長彭英偉。(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國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後,目標積極朝立法院發展,重點也放在不分區立委部分。而近來柯文哲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眉來眼去」,儘管雙方迄今沒有同台,但仍掀起外界的討論。台灣民眾黨發起人蔡壁如6日接受《蘋果新聞網》專訪時表態,「我的想法,我一定會建議提名委員會邀請黃國昌,就不分區給他第一名」。

台灣民眾黨發起人蔡壁如6日上《蘋果新聞網》的直播節目《蘋果劈大選》中表示,她個人是非常喜歡黃國昌委員,最近時代力量也在提居住正義,剛好今年是無殼蝸牛運動30周年,今年北市從6月起開始準備居住正義2.0的資料,8月時有一系列記者會跟展覽。

蔡壁如說,市府也有提出北市版的居住正義,如單一且自住稅率在年底降到0.6,還有租金補貼、實價登錄部分,都有再推。目前大概就是建商的銷售空屋,目前地方自治法是3年,可能會改到1年,等於屯房稅改成1年。時代力大概只有黃國昌一直提這部分,基本上他提出的意見是蠻一致的。

蔡壁如表示,昨天晚上跟市長開完會後10點多,有走去看夜宿,也是關心年輕人對於居住正義的看法,基本上台灣民眾黨的居住正義政策跟黃國昌委員的政見蠻一致。

「黃國昌老師一直來邀說想跟市長談居住正義」,蔡壁如爆料,黃國昌有正式邀約,這禮拜五是不是可以一起到現場打氣?原先想說禮拜五去送消夜,但昨天晚上先跟市長去看過,他們也一直邀約談這事情。

蔡壁如表示,這1、2天的新聞也在講說小黨要合作,時力也在邀民眾黨合作,這半年來他們出走、內鬨,以我們剛成立的黨,要跟他們黨對黨談合作我覺得蠻難的,「黃國昌我是蠻欣賞他的,應該邀請他來加入民眾黨不分區」。

「這是我個人想法,據說時力把他放在不分區4到6名,有點危險」,蔡壁如表示,黃國昌在國會有他一定的戰力,而且在居住正義這一塊其實是可以跟民眾黨合作搭配。蔡說,我的想法,一定會建議提名委員會邀請黃國昌,就不分區給他第一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