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反對職業拳手參加東京奧運 WBC再祭禁賽令

▲WBC主席Mauricio Sulaiman反對職業拳擊選手參加東京奧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WBC禁止旗下選手參加東京奧運資格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雖然奧運拳擊賽事,已經開放職業選手參加,但具權威性的職業拳擊組織WBC(World Boxing Council,世界拳擊理事會)仍舊持反對態度,再度以危險性為由,呼籲職業選手不要參加,否則禁賽處份。

從2016年里約奧運起,拳擊項目允許職業選手參賽,當時WBC就持反對態度,主席蘇萊曼(Mauricio Sulaiman)指出,業餘與職業拳擊的差異性過大,對職業選手來說有安全上的疑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萊曼指出,美國、日本、加拿大等地的職業拳擊組織,都強調了反對職業選手參加奧運的立場,因此他也呼籲,明年的奧運資格賽,希望職業選手別參加,WBC選手若參加將禁賽2年。

這規定與里約奧運時期相同,WBC已經發函給IOC(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表達反對職業選手參賽的立場。

雖然業餘拳擊已經在男子賽事取消戴頭盔與職業接軌,但業餘拳擊每天過磅、出賽,職業拳擊只打一場過磅一次,且為追求擊倒,拳套磅數與業餘也有差距,追求KO也與奧運精神不符。

▲WBC主席Mauricio Sulaiman反對職業拳擊選手參加東京奧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WBC主席蘇萊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2020奧運東京奧運拳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