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再吞古蹟!荷蘭百年聖母教堂「屋頂崩塌、尖塔斷裂」 當地居民心碎…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繼今年4月的巴黎聖母院及10月的沖繩首里城接連慘遭祝融後,荷蘭霍赫馬德(Hoogmade)一間百年教堂也在4日發生火警,不僅磚瓦、屋頂被燒毀,連象徵性的「尖塔」也整個斷裂,讓當地居民相當難過。

▲▼荷蘭Hoogmade地區一間聖母百年教堂被大火燒毀。(圖/翻攝自YouTube/Sleutelstad)

▲荷蘭霍赫馬德地區,聖母百年教堂被大火燒毀。(圖/翻攝自YouTube/Sleutelstad)

綜合外媒報導,該聖母教堂4日正在進行整修工程,不料意外引發火勢,造成整間教堂被火勢吞沒,附近居民眼睜睜看著教堂磚瓦掉落、屋頂起火,最後是尖塔斷開後倒塌。

由於火勢猛烈,當地消防隊為預防其他傷害,將距離教堂150公尺的所有建築物都進行撤離作業,並包圍教堂持續撲滅。

所幸,最後火勢獲得控制,並未延燒,附近的學校、商家則緊急關閉,直到5日才重新開放。接下來消防隊將確定教堂的穩定性,以及起火的詳細狀況。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另外,教堂神父傑克葛拉斯(Jack Glas)表示,教堂在當地幾乎是所有居民的精神寄託,如今卻被大火燒毀,嚴重打擊了居民的心。

目前報導尚未提到聖母教堂的重建工程。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