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戴小衛星手錶!學生家長嘴臭「拿來考試作弊」 母錯愕曝陰影...網嘆:太無知

▲▼學童,國小,國小生,小學生。(圖/記者謝婷婷攝)

▲母親有事先向學校申請,才讓孩子戴錶到學校。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謝婷婷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母親幫兒子買兒童定位手錶,方便聯絡和接送,沒想到竟被其他家長質疑,會讓小孩上課分心,甚至發生考試作弊的情況;一席話讓她相當錯愕,不禁感嘆「如果不了解某事物,請試著去了解,不要妄自下定論。」

母親在爆怨公社發文表示,「這不只是支手錶,也可以是電話,可以定位,接收簡訊。」當初,因為兒子上安親班,晚上下課的時間不定,為了方便聯絡接孩子,又不想給手機,於是辦了這支手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支智慧型手錶「小衛星」,其實並沒有上網功能,通話對象只有家長能用手機下載專屬App,設定好的才能互相撥打電話,而孩子的通訊錄裡也只有老爸跟老媽,她指出,「裡面沒有內建任何遊戲;訊息只能收不能發;發生緊急狀況時,有SOS的功能可立即讓我們知道;另外,也能定位,並記錄每日步行運動量。」

然而,有學生家長一看到手錶,立刻以負面態度看待,這讓原po燃起一絲怒火,「為什麼會認為這個手錶讓小朋友上課分心,因為他會打電玩?為什麼認為戴這手錶,考試有可能做弊?這是懷疑小孩的品德?還是懷疑家長的人格?」

▲兒戴小衛星手錶!學生家長嘴臭「拿來考試作弊」 母錯愕曝陰影...網嘆:太無知。(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母親不想讓孩子小小年紀用手機,所以買了這支錶方便聯絡。(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對於惡意的揣測,她進一步透露,「我兒子曾經在某地的廁所,因門卡住推不開,被關在裡面很久很久,後來是有人進去聽到哭聲,才幫忙他脫困,這也是我會想給他戴這手錶的原因,不用想的那麼複雜,好嗎?」

網友們看完紛紛回應,「討厭為了反駁而反駁的人」、「真的是能理解你感受」、「認真覺得蠻實用的」、「就是一堆井蛙」、「學校一堆活化石家長484」、「第一句很認同,太多大人先入為主的魔性很強烈」。

也有熱心人建議,「考試拿下來,其他時間戴著,應該就沒差了」、「考試的時候,有通訊功能的電子產品都不能帶,也是正常的」。事後,原po補充道,有填表向學校申請,老師也都知情。

有趣的是,抱怨文狂歪樓,一票家長看到這支錶後,忍不住也想買給孩子了,「居然有這麼棒的東西」、「原來有這樣東西!我也要買一個給我女兒」、「好像可以給女兒來一支」、「這種手錶不錯,能讓媽媽安心」。

►偷偷分享少女的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