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海灘出現30米長「冰蛋海」!攝影師住25年首見 專家曝形成原因

實習記者許祐誠/綜合報導

芬蘭海盧奧托島(Hailuoto)的業餘攝影師馬蒂拉(Risto Mattila)3日在海邊散步時,發現海灘上竟然出現一大片從未見過的「冰蛋海」,在海灘足足有30公尺寬,讓他和妻子呆站在原地數秒,驚嘆於大自然的神奇力量,其他路過的島上居民也紛紛佇足欣賞。

根據電視節目Yle Uutiset報導,馬蒂拉居住在島上近25年,第一次見到海灘上出現類似火鍋中常見的「小鳥蛋」,他當時和妻子靜靜地站在原地欣賞大自然的美景時,決定拿起相機記錄下神奇的一刻,分享給未來的的人們欣賞。

對於大眾好奇冰蛋的生世之謎,芬蘭氣象研究所(FMI)研究冰方面的專家法尼奧(Jouni Vainio)解釋,雖然冰蛋極為罕見,但並非超自然的現象,只要在空氣和水接近快要結凍的環境下,加上淺灘和冰水潮汐作用之間的影響,即可形成冰蛋。

不過,冰蛋形成還需要另一項相當重要的因素,也就是中間需要有雪花、小石子或是海上漂流物等,方便冰水在物體周圍結凍,而且適當的風速也有助於冰水在來回運動中持續結冰。法尼奧說,「風太大會阻止球的形成,但如果風沒有動靜,水也只會在海灘上均勻結冰。」

當這張照片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讚嘆大自然的奧妙,有人也回憶起之前祖母說的海洋蛋傳說,「像一堆鵝蛋」、「企鵝蛋」、「海洋蛋:以前我祖母說,海洋也有生命,他的後代是用蛋的方式繁衍,我以前沒看過所以不信,現在信了」、「我覺得比較像一堆白珍珠」、「猛一看....密集恐懼症差點發作」、「密集恐懼症覺得不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