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員工「抱怨伙食差」…CEO回應:你去幫廚3個月!任正非點頭幫腔

▲▼曾有華為員工拍下自家公司的伙食份量。(圖/翻攝自微博)

▲曾有華為員工拍下自家公司的伙食份量。(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華為一名研發員工近日上網發文投訴,「公司的食堂伙食差、定價高、服務不到位、於員工關懷不重視、相關領導不作為」,華為輪值CEO徐直軍對此回應,建議投訴者調到食堂幫廚三個月,以實踐其相關建議,「直到實現再回到研發崗位。」華為總裁任正非看完則大讚「回應得真好啊!」

綜合陸媒報導,以往都會有華為員工吐槽公司高層的作為,不過這一次高層卻不再沉默。徐直軍看見有研發員工抱怨伙食差等項目,便以《告研發員工書》回應,當事幹部「可以抽調去幫廚3個月,以去實踐他的建議」;此外,研發人員也不是天之驕子,不能要求別的部門對你過度的服務。

▼《告研發員工書》全文。(圖/翻攝自微博)

▲▼《告研發員工書》全文。(圖/翻攝自微博)

他再稱,「員工已經是大人了,應該可以自己生活,可以不選擇購買公司的行政服務;葛朗台式(意指自私冷酷)的人在公司是沒有發展前途的;你去幫廚的這三個月,暫不降低你工資,做不好再考慮。」徐直軍強調,爭取的做法是努力工作增加收入、改善生活,同時也要理解為自己服務的人員,要學會感恩。

任正非看完《告研發員工書》後表示高度贊同。他指出,員工都是成年人了,要學會自立、自理,要以客戶為中心;員工應多貢獻,以提高收入,改善生活;而一些幹部不成熟,就該調整其工作崗位,不要把後勤服務作為宣洩的地方,確實不舒服要找心理諮詢機構。

▼大陸電信設備商華為。(圖/路透)

▲中國電信設備商華為。(圖/路透)

有自家員工隨後回應,「華為的食堂,說真的倒也不難吃,選擇很多,但是真的很貴!」、「那如果對CEO不滿意是不是也要抽調去當3個月CEO?」、「我也覺得伙食很難吃,感謝研發員工跳出來說話,我就怕說了也落到這樣的下場」、「員工胃口被養大就不好駕馭了」、「我反倒認為員工沒有資格去挑戰任何管理層的權威,只有努力往上爬才可能改變生活」。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