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惠台26條…黃國昌推「惠中6大措施」 網接龍:吃滷肉飯,免豬瘟

▲▼立法院院會 蘇貞昌施政報告質詢vs黃國昌 林佳龍。(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國昌。(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大陸受到非洲豬瘟影響,豬肉價格飆漲至6年來新高。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分享朋友在大陸買豬肉的價格,「一公斤排骨要價700元台幣!」更以近日的「惠台26條」措施諷刺對岸我國也可推出「台灣惠中6大措施」,吸引不少網友蓋樓接龍。

黃國昌分享昔日好友在大陸超市買豬肉,排骨一公斤160人民幣,等同於台幣700元,「真是貴的可怕。」好友還說,「中國都泥菩薩過江了,還惠台?」

針對,大陸近日對台發布「惠台26條」,總統府批評此舉實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損害台灣人民實質利益。

黃國昌則批評,大陸此舉是為了影響選舉的統戰手法,我們也可推出「臺灣惠中6大措施」,例如「隨你上網、免翻牆」,「評論時政、免坐牢」等等...,他的朋友眼見豬肉價格高漲,也評論「餐餐豬肉、免客氣」,網友也留言,「口罩上街、免被抓」、「買真奶粉,免出國」、「想要投票,免投胎」、「吃滷肉飯,免豬瘟」。

▲▼黃國昌在臉書分享朋友在大陸買豬肉的價格,一公斤要價700元台幣。(圖/翻攝黃國昌臉書)

▲網友留言接龍惠中措施。(圖/翻攝黃國昌臉書)

還想看更多...

► 「惠台26條」逐條解讀 科技、金融、體育、出遊、教育全都包!
► 
總統府:大陸惠台實為鎖台 虛假、諷刺意圖框架台灣
► 
國民黨:若大陸惠台26條矮化中華民國主權 一定堅決反對

更多熱門新聞...

 對台26條釋台商利多 經部:5G通訊產業被壟斷不利台廠
► 大陸使領館提供台灣人協助! 國台辦詳解「4種方法」任選
 
中共發布惠台26條!台灣人可在陸外館申請旅行證件、尋求保護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