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8成會選再給一周時間」 王金平夢碎?張碩文:太曖昧會害他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於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宋楚瑜選不選2020,外界都十分關注。(圖/資料照)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傳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將參選2020總統,親民黨發言人張碩文5日表示,宋參選機率8成,請再給宋一周的時間。張也說,親民黨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是好久的朋友,如果現在和王太多曖昧,會害王被國民黨開除黨籍,失去立委資格,不能去害他。

對於宋楚瑜決定第四度參選總統的原因,除擔任不分區立委母雞的角色,也傳出是可以讓討厭韓國瑜的藍營人士轉投給宋。張碩文指出,「政黨人士在批評說,宋先生如果出來參選就是在扯國民黨的後腿,這些人一定已經對他們政黨所提名的候選人,產生了很大的懷疑。」

▼張碩文說,請給宋楚瑜一周的時間。(圖/資料照)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於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張碩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張碩文說,黨內開會一致支持宋楚瑜參選,但宋還在請教黨內外前輩,尚未做最後決定,參選的機率約8成,請再給宋一周的時間。

至於一直積極爭取親民黨推薦參選的王金平,若宋楚瑜確定參選,王則確定在2020出局、選總統夢碎。張碩文也表示,他們和王是好久的朋友,「如果我們現在跟王院長太多的曖昧,會導致他可能被開除黨籍」,立委資格馬上無效,「王院長從好久以前就被扣上分裂國民黨的帽子,我們更不能去害他。」

記者提問「等於王金平可能無法以政黨推薦方式參選?」張碩文指出,這是很可惜,王在前幾天就已經發表告別立院演說,「我相信王院長很清楚目前的狀況。」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