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霜塗錯再貴都白搭!正確按摩手法5步驟 幫助消腫還避肉芽

▲塗錯沒用!眼霜正確按摩手法5步驟 。(圖/)

▲眼霜不是有塗就好,還要搭配正確按摩手法幫助吸收。(圖/@skuukzky)

記者張毓容/台北報導

人人都想有一雙明亮有神的美麗雙眼,但眼周是全臉最難保養、也最顯老的部位,只要眼下出現細紋、鬆弛,看起來就老10歲,但別以為只要有塗眼霜就好了,若是塗眼霜手法錯誤、隨便亂塗,再貴的眼霜、眼周保養品都變成土,等於白塗!先來了解一下眼周肌膚保養最重要的部位,再搭配正確按摩手法,讓眼霜發揮功效。

▲塗錯沒用!眼霜正確按摩手法5步驟 。(圖/)

▲眼周肌膚有3個關鍵部位,顧好就能維持年輕感。(圖/翻攝IG@skuukzky)

眼周肌膚的關鍵3V部位

現在的女生真的很辛苦,除了要對抗隨著年紀變大而自然老化的眼周鬆弛、紋路等瑕疵,還要對抗因為長時間用眼、配戴隱形眼鏡、頻繁上妝卸妝,以及熬夜、忙碌、睡眠品質不佳…等生活狀況引起的眼周肌膚老化問題。想維持青春感,不讓眼周洩漏你的真實年齡,最重要的就是這3個V字部位。

1.小V字
小V部分其實就是常聽到的眼下倒三角區域,也就是平時遮黑眼圈遮瑕膏塗抹的區域,這個部位容易有黑眼圈、細紋、浮腫和乾燥等問題。

2.大V字
大V字是從眼下連結鼻子兩側,這個部位的肌膚要是不再膨潤有彈性,就會開始有眼袋、淚溝等問題,看起來就容易有衰老感、人看起來也比較沒精神。

3.眼尾V字
這個區域常見的就是大家最害怕的眼尾鬆弛、下垂和魚尾紋等問題。

眼霜按摩手法

了解了眼周年輕感的關鍵部位後,更重要的就是塗抹眼霜的手法,眼周保養搭配按摩吸收完全,效果才出得來,同時也就不容易長肉芽。

▲塗錯沒用!眼霜正確按摩手法5步驟 。(圖/)

Step1:沾取適量眼部精華先在指腹上輕輕推開,均勻點在眼周,並以無名指沿著眼眶由上眼角往外畫圓回到下眼頭,輕柔推勻眼部活粹。

Step2:用無名指指腹輕輕滑動提拉,從眼頭滑動到眼尾太陽穴做停留按壓。
這個動作可以促進眼周循環,幫助排除代謝多餘水分,像是小V部位的浮腫、黑眼圈還有細紋的問題都可以獲得改善。

▲塗錯沒用!眼霜正確按摩手法5步驟 。(圖/)

Step3:沾取適量眼霜,也先在指腹上輕輕推開,均勻塗抹到眼周後,就像是彈鋼琴般以輕彈點拍的方式促進吸收。

▲塗錯沒用!眼霜正確按摩手法5步驟 。(圖/)

Step4:針對眼尾V字常見的下垂、眼尾紋路等,用兩根手指做剪刀手,從眼頭沿著眼眶帶到眼尾,並在太陽穴稍微停留做按摩。
這個動作可幫助眼尾肌膚緊實上提,按摩動作也可以幫助撫平細紋。

▲塗錯沒用!眼霜正確按摩手法5步驟 。(圖/)

Step5:最後按摩眼周穴道,第一個睛明穴在眼頭部位,差不多在內眼角略上方凹陷處;另一個攢竹穴,在眉頭的凹陷處。
這兩個穴道,平時也可多做穴道點壓按摩,可以幫助降低眼壓、減緩眼部疲勞,也能延緩眼周肌膚老化現象。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