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詐建商警曾喬債結識黑幫大哥 遭督察記過調檔案室冷凍同事惋惜

▲捲入以養小三醜聞敲詐富商的文山一警分局王姓警員商活照。(圖/翻攝王姓警員臉書)

▲捲入以養小三醜聞敲詐富商的文山一警分局王姓警員生活照。(圖/翻攝王姓警員臉書)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5日傍晚台北地檢署、市調處為調查一名退休廖姓建商養小三,遭詐騙逾5百萬元現金案件、會同北市文山一警分局約談該警分局一名任職保防組的王姓警員,王姓警員遭檢調人員認定利用警察身分,傳簡訊通知廖姓建商到案說明,再透過友人敲邊鼓藉機勒索現金,否則將抖露富商包養小三情事。警界知情人士透露,王姓警員調任文山一警分局前、歷任中山警分局派出所警員,但從警卻跟黑幫大哥走太近、加上私下在外喬債遭督察人員盯上,記過列管後才在2016年調職文山一分局。

▲捲入以養小三醜聞敲詐富商的文山一警分局王姓警員商活照。(圖/翻攝王姓警員臉書)

▲捲入以養小三醜聞敲詐富商的文山一警分局王姓警員生活照。(圖/翻攝王姓警員臉書)

警方私下透露,警專13期畢業的王姓警員曾任職保一總隊,後來分發到台北市中山警分局、先後分別在民權一、中山一派出所服務,王員工作算得上認真,但因當轄區警員時未依規定申報,與中山區某黑幫大哥過往甚密,甚至有私下在外幫忙道上兄弟喬債等違紀行為,2016年遭中山警分局督察組調查。

後來王員被督察認定在外交往複雜,行為明顯有違反風紀顧慮,將王員依違反「警察人員與特定對象接觸交往規定」以及介入喬債等問題祭出兩支小過處分;市警局也在同年9月將他調往文山一警分局服務,但王員剛到文山一警分局時、因為負責警局檔案室的老學長將屆齡退休,王員因此就派任檔案室警員,等於直接被冷凍起來,每天孤單面對業務檔案。

但文山一警分局警員私下表示,王員到職後力圖振作,檔案室內有很多歷任積欠、紀錄脫失的檔案、公文,都在王員努力整理下建檔編整目錄,甚至追回不少原本已經列為遺失、延押積欠的公文檔案,也因此讓同事刮目相看,後來王員也因傑出工作表現,調任該警局保防組負責相關業務。

遭警調約談的王姓警員原本是花蓮人,考上警專後畢業分發後幾乎都在台北市服務,私下相當平和低調,但是比較少和分局同事互動,今天爆發他與外面歹徒勾結勒索退休建商超過500萬元現金,且建商後來遭圍毆住院導致失憶,暴力犯罪行為是否與王姓警員有關?文山一警方表示將待檢調偵訊告一段落後釐清,目前不便對外發言。

 【其他新聞】

►4檢警秘密抵港!將協商依慣例空橋「巧遇」陳同佳再返台受審

►網嘲拒陳同佳投案「閹割主權」 刑事局出擊:致函香港警務處派人赴港緝凶

►陳同佳來台管制大轉彎!移民署悄悄撤銷簽證註記 將可「自由行」入境台灣

►陳同佳來台受審關鍵曝!3年前有先例...解密「荃灣封屍案」3嫌赴港模式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