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越多保費省越多! 外溢保單前9月銷售大幅成長逾16倍

▲▼運動場,校園安全             。(圖/記者張一中攝)

▲保險局從2016年6月推出外溢保單,鼓勵被保險人落實或提升自身健康管理觀念及行為。(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運動省保費近年來被受國人青睞,根據金管會保險局今(5)日統計,今年前9月外溢保單銷售件數達2萬8,383件,足足比去年同期增加8.41倍,新契約保費則高達3.68億元,一口氣大幅成長16.55倍。

金管會目前已核准及備查8家壽險公司,共23張具外溢效果的保險商品,2019年第3季新契約銷售件數為2萬8,383件,較去年同期的3,016件,增加841%;初年度保費收入約3億6,862萬元,較去年同期的2,100萬元,增加1655%。

從保費來看,初入年度保費收入前3名的保險公司,依序為國泰人壽、南山人壽以及新光人壽;觀察具外溢效果保險商品的表現,其中以運動習慣折減保費或增加保額的初年度保費收入達2.8億元,國泰人壽一口氣包辦2張保單,保費收入就占1.99億元。

另外,金管會目前已核准及備查6家壽險公司,共15張實物給付型保險商品,今年1至9月新契約銷售件數為12萬2,655件,較去年同期的11萬3,758件,增加8%;初年度保費收入約2,779萬元,較去年同期的3,129萬元,減少11%。

若以今年前9月保費收入前3大保險公司,第一名是國泰人壽,緊追在後的是富邦人壽,排名第三的是台灣人壽;觀察初年度保費收入性質,醫療服務類型金額為1,992萬元,其中海外醫療專機運送占最多,而殯葬服務類型也有785萬元,其中賣最好的2張保單分別占300多萬元、100多萬元。

金管會表示,將持續鼓勵保險業者研發具外溢效果的健康管理保險商品,以及實物給付型保險商品,以提升國人對於健康管理的重視,並滿足保戶保險的多樣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