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房東說金店面「絕對沒問題」 老外砸畢生積蓄租師大商圈慘賠

▲▼師大夜市街景,師大路,燈籠滷味,小巷,歇業店家,破敗店家,冷清巷弄,遊客,觀光客,學生。(圖/記者湯興漢攝)

▲約瑟夫看準師大商圈人潮,砸下畢生積蓄承租店面,不料裝潢後才知該店遭判「拆屋還地」,慘賠61萬元。(圖,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台灣以「最美麗的風景是人」自豪,不料卻接連傳出,外國人在夜市買水果被坑殺,甚至還有人因對台灣法規不熟悉,遭房東詐欺,慘賠幾十萬…。1名外國人約瑟夫(譯名)透過許姓仲介,承租師大商圈某三角金店面開咖啡廳,不料押金、租金給了,才發現此店面已在2017年間,判決「拆屋還地」給台北市農田水利會。北院依詐欺取財罪,判蔡姓房東6月徒刑,他不服上訴高院敗訴;北院11月5日民事開庭,約瑟夫依進料、裝潢損失,向仲介公司求償61萬4730元。

約瑟夫委任律師於庭上表示,該「三角金店面」坐落台北市瑠公農田水利會的土地上,經北院審理,已於2017年10月26日判決「拆屋還地」,房仲未盡調查義務介紹出租,直到約瑟夫因商業登記遲遲請不下來,且裝潢時鄰居議論紛紛,他才知道原來這店面「要拆了」,害他不只進的貨浪費了,裝潢更全都白搭,依損失向仲介公司求償60萬餘元。律師於庭外表示,約瑟夫也向蔡姓房東求償損失,目前仍在訴訟中。

約瑟夫於2018年3月間,透過仲介與蔡姓房東洽談,期間他還特別詢問該店「有沒有違建」、「能不能裝潢?」,蔡姓房東與仲介都說「絕對沒問題」,約瑟夫便於2018年4月16日簽約,並交付10萬元押金與第1個月5萬元租金,直到他裝潢時,被鄰居告知這土地「有官司」後,才趕緊到仲介公司向蔡男與房仲提出質疑,不料蔡男仍嘴硬「這是我跟農田水利會的糾紛,與你們用房子無關,沒必要講」,雙方因此鬧上法院。

約瑟夫於北院刑事庭上痛訴,他離開了工作9年的公司,將所有積蓄押在咖啡廳上,不料蔡男直到簽約,都沒提過「拆屋還地」一事,讓他相當心寒;許姓仲介表示,他僅被蔡男告知有3個地主、租金尚在協調,對該土地與水利會的糾紛毫不知情。

北院認為,蔡姓房東明知一審已遭判「拆屋還地」,卻隱瞞資訊,還佯稱店面「未涉及任何訴訟糾紛」,使約瑟夫誤安心簽約,並交付押、租金,依詐欺取財罪判蔡男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蔡男不服上訴,高院於10月30日駁回。約瑟夫另各向房仲公司、蔡姓房東提出民事賠償,目前仍在訴訟中。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