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5天「電熱眼罩」!她雙眼突刺痛睜不開...醫一看傻了:差點失明

▲▼連敷5天電熱眼罩,她差點失明。(圖/翻攝看看新聞視頻截圖)

▲眼罩太熱,導致她眼角膜灼傷,差點失明。(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3C時代的來臨,造成人們不僅上班忙著看電腦,就連下班都瘋狂使用手機,但這些習慣往往會影響我們的健康。大陸日前一名女子由於每天使用電腦工作,甚至經常熬夜加班,導致用眼過度,但她並沒有即時就醫治療,而是誤信偏方上網購買含有中藥的「電熱眼罩」,回家熱敷,不料此舉差點讓她失明。

綜合陸媒報導,湖北武漢一名35歲的李姓女子,由於經常要對著電腦加班到深夜,造成眼睛疲勞、乾澀、痠痛等症狀,於是上網花了88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800元)買下配有中藥藥包的「電熱眼罩」,回家熱敷以緩解不舒服的情形。

▲▼連敷5天電熱眼罩,她差點失明。(圖/翻攝看看新聞視頻截圖)

不料,她連續戴到第5個晚上,眼睛突然刺痛到睜不開,當下嚇得她趕緊就醫。經醫師檢查後,發現李女雙眼出現紅腫、搔癢、流淚、畏光等症狀,意味著雙眼角膜皆灼傷,且臉上還有些過敏。

武漢愛爾眼科醫院眼表及角膜專科吳尚操主任表示,發熱眼罩這類產品直接接觸肌膚,如果材質不過關,易對眼部產生傷害;而溫度過高,則易產生灼傷。他提醒市民在購買眼罩時,應慎重選擇正規廠商生產的產品。

觀看影片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