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警察假冒調查官 詐騙建商600萬「婚外情封口費」

▲桃園市彭姓男子以籌辦婚禮名義向林姓女子借款七十餘萬元,喜帖與喜宴訂好了卻搞失蹤,林女查出彭男四處詐騙要求返還借款,婚約也解除了。(圖/達志/示意圖)

▲台北市王姓警員涉嫌假冒調查官詐騙建商600萬元。(示意圖/達志)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王姓警員,涉嫌假冒調查官名義,向1名建商佯稱,得知建商有婚外情官司,可協助處理封口,否則消息恐會曝光,建商信以為真,多次拿錢想要擺平,其中最多1次拿出500萬元,累計約受騙600萬元,台北地檢署5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前往搜索並約談王警以及林姓、洪姓2名共犯,全案朝詐欺罪嫌偵辦。

據了解,這名遭騙建商是在2017年間,被自稱是調查局台北市調處人員的王男告知,調查局握有相關情資,建商涉及婚外情案件,並稱可幫忙打點相關人員,建商信以為真,在1年內多次依王男指示付錢,其中最高1筆超過500萬元,直到2018年間,建商向調查局查證,才發現受騙提告。

檢調查出,涉案的王男雖然不是調查官,但是同屬司法警察身分的台北市某分局警員,檢察官5日指揮調查局搜索王男與洪姓、林姓2名共犯住處等4個地點,並將3人一併約談到案。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影/台企銀總經理偷吃女秘書…呻吟聲全錄下!「不要硬來啦~」小三夫聽到崩潰

假扮警察白嫖重判定讞 男大生又和女友「仙人跳」洗劫富少74萬

北科大女教授涉詐補助60萬 2親友1學生疑共犯遭搜索約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