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暗黑單!客人亂填地址省錢 外送員「出招還擊」網喊:好療癒

▲foodpanda,空腹熊貓,外送,機車外送,僱傭。(圖/記者林敬旻攝)

▲許多民眾會用外送平台叫餐。(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李芷萱/綜合報導

一名Foodpanda外送員透露,接單時碰到一個「暗黑單」,對方除了填假地址、將正確地址寫在備註區,還利用假地址「省錢」,對此他也出招還擊,「老子以後遇到這種單一定都這樣玩」,許多網友看完大讚療癒「這樣做就對了」。

外送員在臉書「靠北熊貓」表示,這位客人先將外送地址設在店家旁邊,再把正確地址寫在備註區,並說「(正確地址)在店家範圍內不用再問派單」,由於假地址和店家距離很近,運費只要20元,使用外送平台的30元折扣碼後不但免運,還可以再省1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當下沒有問派單,而是先到附近的便利商店抽菸喝咖啡,約20分鐘後,他告訴派單「爆胎要換輪胎」,同時將GPS關掉、和其他外送員聊天打發時間,等真正將餐點送到客人手上已過一個小時,「我一直和他說抱歉,我車爆胎,派單沒和你聯絡嗎?我有和派單說」,客人回應「沒有」,原PO又說,如果覺得等太久可以拒收。

▲▼外送平台foodpanda。(圖/記者呂佳賢攝)

▲外送員會遇到各種客人。(示意圖/記者呂佳賢攝)

最後,客人還是摸摸鼻子將餐點收下,「看到你的餐點冷掉,又有點無奈的臉,我就放心了」。外送員表示,以後如果再碰到這種單,一律這樣處理,「反正你正當理由改地址,我也正當理由車故障,我還有機會獲得正當理由員工餐。」

對此,不少網友拍手叫好「這樣做就對了」、「代表桃園區熊貓至(致)上最大敬意」、「雖然覺得冤冤相報何時了,可是還是莫名得療癒。」也有人認為,「這方法是可以啦...但是你就這麼心甘情願的一小時就只跑他這一單?我可不要...」、「真的不要亂搞,搞壞吃虧的是自己啦!害群之馬」。

 ▲▼翻攝自靠北熊貓。

▲外送員在臉書抱怨。(圖/翻攝自靠北熊貓粉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