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陸體育惠台措施 為男足俱樂部進軍、球員旅外更多機會

▲▼  中甲杭州綠城           。(圖/CFP)

▲陳柏良。(圖/CFP)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大陸國台辦日前提出26條交流措施,其中包括2條體育部分,包括歡迎台灣運動員參與全國賽和職業聯賽、台灣運動員可以內援身份參加包括足球、乒乓球、籃球等職業聯賽。以台足來說,可說是為球員和俱樂部有更多機會交流。

與體育相關的分別是:第25條為「歡迎台灣運動員來大陸參加全國性體育比賽和職業聯賽,積極為台灣運動員、教練員、專業人員來大陸考察、訓練、參賽、工作、交流等提供便利條件,為台灣運動員備戰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杭州亞運會提供協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及第26條,「台灣運動員可以內援身份參加大陸足球、籃球、乒乓球、圍棋等職業聯賽,符合條件的台灣體育團隊、俱樂部亦可參與大陸相關職業聯賽。大陸單項體育運動協會可向台灣同胞授予運動技術等級證書。歡迎台灣運動員報考大陸體育院校。」

若單以體育環境來說,目前以台灣男足發展,在中國聯賽出賽的有,效力中甲浙江綠城的台灣隊長陳柏良、效力北京北體大的溫智豪、效力青島黃海的殷亞吉、以及效力的中超河南建業的周定洋,過去台灣球員受限於每年外援內援規定,名額和年限也常常受到改變,過去的陳浩瑋也曾面臨類似狀況。

這次新增的惠台規定,除了可以讓中超、中甲等在處理台灣球員更能一致固定,機會也能變多,因為以台灣目前僅有最高級別的「半職業」企業甲級聯賽,只有8支球隊,加上有學校性質的銘傳和台體大,以及以上班族為主的台北紅獅,比賽強度和素質仍有落差。

因此不只是球員流動能有更多機會和中甲、中超球員交流外,包括規定中「符合條件的台灣體育團隊、俱樂部亦可參與大陸相關職業聯賽」,對於台灣想要發展職業球隊的幾支俱樂部來說,撇開戰績不論,對於球隊和球員都會是很好的磨練機會,也較有機會能夠達成許多球員都想有的旅外夢,提升訓練強度。

▼溫智豪。(圖/CFP)

▲▼中甲北控燕京溫智豪。(圖/CFP)

►讓自己變美的小心機

關鍵字: 惠台中華男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