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綠營狂喊歧視外勞 韓國瑜無奈:我被扭曲到不可思議的地步了

記者羅婉庭/南投報導

南投一名人力仲介業者在座談會上建議韓國瑜未來設立「移工休息區」,但此事被誤導為韓國瑜提出要集中管理外籍移工,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時指出這是隔離方式最落伍、最歧視,總統蔡英文也批評不應歧視外勞。對此,韓國瑜5日表示,這完全是被扭曲到不可思議的地步了!

韓國瑜說,外籍移工在休假日需要一個休閒的地方,他昨天在工商座談會上僅說會再評估,「我講得這麼清楚,怎會被扭曲、抹黑到這種地步?蘇院長把它延伸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韓國瑜參訪公館鄉柿餅加工產業。(圖/記者張榮恩攝)

▲韓國瑜參訪公館鄉柿餅加工產業。(圖/記者張榮恩攝)

韓國瑜的土地傾聽之旅4日在南投縣舉行工商座談會,一名人力仲介名中小企業主在座談會指出,南投縣目前約有五千多位外勞,針對外勞「休閒管理」的問題,像是在六日休假的自由活動,若集中管理可以避免破壞周遭安寧,所以政府應成立「外勞休閒綜合區」,畢竟外勞逃跑問題不是出自於雇主,但卻造成仲介公司的損失。

韓國瑜在會後統一說明時提出,這些休閒園區台灣有那些熱點比較需要,很多都是在台北、台中火車站交通要衝,他們假日需要一個休閒場所,是不是應該考量他們的休閒區,這部分可以來研究,而且是符合人權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