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媽上廁所「包包隨意丟長椅」 大馬女看呆「閃超遠」:台灣治安那麼好?

▲▼      大媽去廁所,直接把包包放在椅子上沒人看顧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 大媽去廁所,直接把包包放在椅子上沒人看顧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不少民眾到美食街或是圖書館,都習慣把包包直接丟在位置上佔位,似乎不怕包包在無人看管的情況下被偷。一名馬來西亞女子對於這樣的現象感到十分驚奇,好奇台灣的治安是否真的如此令人放心,引發網友們熱議。

一名來自馬來西亞的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中發文,她表示自己日前在某個捷運站時,目擊一名大媽為了上廁所,竟直接把整個包包丟在長椅上,完全沒有人幫忙看著。大媽不在意的樣子讓原PO看傻,「台灣治安真的那麼好?好到她完全不用擔心被人拿走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驚呼,如果把場景換到馬來西亞,還真的不要輕易做這樣的挑戰,「我不信不會被拿走。」她甚至懷疑,大媽之所以如此放心,會不會這其實是一種「碰瓷」的手法?她指出,之後還有2位學生坐下,把包包越推越靠近她,為了不必要的麻煩,她立刻閃得遠遠的。

▲▼監視器。(圖/記者黃可昀攝)

▲網友認為四周都是監視器,而且捷運人來人往,小偷應該不敢這麼大膽。(示意圖/記者黃可昀攝)

不過部分網友們看完倒是蠻淡定的,他們表示,附近其實都設置了許多支監視器,而且包裡可能也沒有放什麼貴重物品,「可能是不太重要的東西」、「台灣治安真的算好啊」、「裡面應該只有衣服之類的,所以暫時放在那裡」、「我也是這種人,少5根筋,覺得世上不會有壞人」。

不過也有人表示,台灣明明「便當掛在機車上」也會被偷,建議自己的物品還是隨身攜帶保管,以免出事後才在後悔,「碰運氣罷了」、「等她被偷過一次就從此不會相信了」、「千萬不要考驗人心」。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美麗最大的秘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