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陸惠台26條「沒看細項」 柯文哲:反正這個就是統戰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10月31日才剛閉幕,11月4日發布26條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措施(簡稱:26條)。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赴議會備詢,談到中共惠台26條,他說,「我沒有看細項,我有看標題」,他知道去年是31條,今年26條,「反正這個就是統戰」。

▲▼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由於26條中,其中一條為台灣同胞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外使領館尋求領事保護與協助,申請旅行證件,北市議員洪健益追問,是否覺得被吃豆腐?柯文哲直言,「反正這個就是統戰」。洪健益再問,不支持統戰嗎?柯說,「我們要應付啦」。

洪健益問柯文哲,都稱「台灣」還是「台灣省」?柯文哲秒答「台灣啊」。洪健益指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一直稱「台灣省」,該不該糾正他?柯文哲反問,他是要反攻大陸是不是。洪健益說,他跟你那麼麻吉,要不要解救他一下?柯回說,「我不曉得要怎麼救他」。

還想看更多...

► 「惠台26條」逐條解讀 科技、金融、體育、出遊、教育全都包!
► 
總統府:大陸惠台實為鎖台 虛假、諷刺意圖框架台灣
► 
國民黨:若大陸惠台26條矮化中華民國主權 一定堅決反對

更多熱門新聞...

 對台26條釋台商利多 經部:5G通訊產業被壟斷不利台廠
► 大陸使領館提供台灣人協助! 國台辦詳解「4種方法」任選
 
中共發布惠台26條!台灣人可在陸外館申請旅行證件、尋求保護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