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價380萬!「台版陳同佳」赴港偷2支錶「24hr內成功出境」...下場曝光

▲手錶,錶帶,清潔,applewatch。(圖/翻攝自pixabay)

▲台男到香港偷走2支手錶,隨後成功逃回台灣。(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港男陳同佳去年涉嫌在台灣殺害懷孕女友且裝箱棄屍,觸發港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甚至引起一連串示威遊行。不過,近期又有一宗牽涉到《逃犯條例》的相關案件,一名台灣男子10月6日到香港搶劫,並在24小時內成功逃回返台。據悉,該男是繼陳同佳之後,第2個於港台之間受益的犯罪人。

據《南華早報》報導,該名台男在10月6日上午抵達香港,並且假扮成客人,進入位於尖沙咀麼地道的一間鐘錶店。隨後,他先看準偷竊目標,接著舉起手裡的一把槍,對著一名31歲的店員,成功將2支總價值99萬港幣(約台幣389萬元)的錶偷走,迅速逃跑。

據悉,店員事後追了出去,試圖搶回手錶,不過在與該名台男發生扭打的過程中,無意間發現對方手中持的是空氣槍。案發後,警方透過監視器畫面看見,台男在偷竊後,乘坐計程車到機場,並在10月6日當天成功返回台灣。香港警方和航空公司核對之後,已確認該名台男持有台灣旅行證件。

▲▼陳同佳10月23日刑滿出獄。(圖/路透)

▲港男陳同佳去一案,觸發港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圖/路透)

報導指出,雖然該名嫌犯已經過警方證實為台灣人,但據港府消息人士透露,該名台灣嫌犯現在是「自由人」,除非他自己返回香港,否則被起訴的可能性非常小,「因為在現行的制度下,香港政府無法要求台灣當局逮捕該人,並將其送往香港接受審判。」據悉,該名偷錶的男已是第二個,因為港台之間沒有引渡條例而受益的犯罪人。

此外,該名消息人士也提到,除非這名嫌犯先透過國際刑警組織通緝,那麼如果他到了包括美國在內的國家,就可以在被捕後引渡到香港。他指出,陳同佳一案可能已經引起台灣犯罪分子的注意,「因為他們知道,若在香港犯罪,他們可以成功返回台灣的話,就不承擔任何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