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離島淨土需要你我守護 隨意丟棄垃圾最高罰6千

▲蘭嶼鄉朗島部落、椰油部落沿海公路遭人遺棄垃圾次數最多。(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蘭嶼鄉朗島部落、椰油部落沿海公路遭人遺棄垃圾次數最多。(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縣離島蘭嶼及綠島的垃圾處理長期受各界所關心,也是當地困擾的問題,台東縣環境保護局重申,隨意丟棄垃圾違者最高可罰6000元,希望民眾做好垃圾不落地及分類工作,透過環境衛生計畫與加強檢舉取締雙管齊下,期待全民共同維護離島環境衛生。

環保局表示:以蘭嶼鄉為例,朗島部落、椰油部落沿海公路遭人遺棄垃圾次數最多,民眾隨意亂丟垃圾,經舉發且查證屬實,將依廢棄物清理法裁罰1200至 6000元罰鍰,提醒民眾不要存有僥倖的心態,如被檢舉人不繳罰款,將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

環保局指出,縣府每年編列經費執行綠島鄉及蘭嶼鄉環境衛生工作,統計至今年9月底止,綠島鄉共清掃508公里、垃圾清除量共1779公斤,包含可資源回收垃圾共907公斤;蘭嶼鄉共清掃566公里、垃圾清除量共1261公斤,包含可資源回收垃圾共630公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