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周六襲「低溫探17℃」!中部以北有感轉涼 颱風娜克莉快生成

▲▼氣溫,天氣,寒流,冷空氣,冷氣團,冬天,高壓,低溫,降溫。(圖/記者林敬旻攝)

▲東北季風周六報到,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7度。(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要變更涼了!氣象局表示,周六東北季風報到,由於天氣較乾,再加上輻射冷卻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清晨低溫最低探17度,台北市也估為18度。氣象局提醒,北部及宜花這周整天舒適至稍涼,外出建議多加件外套並攜帶雨具,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要留意溫度變化適時調整衣著。

▲▼天氣 低溫 大陸冷氣團 寒流。(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日至下周一,冷空氣強度達東北季風等級,中部以北低溫探17、18度。(圖/記者屠惠剛攝)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表示,周五之前水氣偏多,迎風面容易有斷續降雨,其中桃園以北、宜花一帶都有短暫雨情況,台東偶爾飄雨,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天氣。周六之後,天氣逐漸轉乾,迎風面降雨將緩和下來,僅剩下東北角有零星雨。

溫度部分,這周各地清晨偏涼,低溫大致在20度上下,周六到下周一水氣減少,天氣較乾,受到輻射冷卻以及東北季風影響,清晨低溫會再降,中部以北、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估剩17、18度,台北市18度。高溫部分,北部、東北部24-27度,花蓮、台東26-28度,中南部則可維持在30度上下,但要留意日夜溫差大。

陳建安說,依照氣象局的定義來看,台北市19.9度包括或以下就算是東北季風,今年首波東北季風在9月20日就已經報到,當時台北低溫為19.8度,周六這波目前預估台北市低溫為18度,比上一波稍低,但實際上溫度還是要看屆時狀況。

▲▼南海熱帶低壓有機會生成颱風娜克莉。(圖/中央氣象局)

▲颱風娜克莉未來將往中南半島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位於南海熱帶性低氣壓,未來有機會生成為今年第24號颱風「娜克莉」,氣象局指出,該系統以明天成颱機率較大,短期內持續滯留打轉,周五、六將偏西往中南半島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未來幾天各地風力偏強,氣象局已針對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易有9至10級強陣風出現。

受到熱帶低壓間接影響,東北風明顯偏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等18縣市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0級強陣風,台灣(含各外島(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陸上強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陸上強風特報區域:
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