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因「外勞休閒綜合區」暴怒 蔡英文:對移工要尊重不能歧視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出席南投工商座談會,認同企業主提出外籍移工造成影響,建議成立「外勞休閒綜合區」。不過這被外界認為有歧視意味,總統蔡英文5日表示,要抱持尊重態度,不能有歧視態度。

由於企業主在座談會中指出,外勞破壞環境,建議設立「外勞休閒綜合區」,在「外勞破壞環境」的層面上,被外界認為有歧視意味;不過在記者向韓國瑜提問時,韓聚焦在記者質疑是否「集中管理」4字,點燃了韓國瑜怒火,直接怒嗆該名提問記者。

韓國瑜連環砲轟「你的問題好像扭曲了我的答覆,你完全扭曲我的話!我有說『集中管理』嗎?我強調是『休閒區』如果外籍移工需要休閒區,政府應該重新思考,你完全扭曲我的講法,我再重申一遍是『休閒的地區』,你完全故意扭曲我的講法,你可以重複我的話嗎?『休閒』,請你重複我的話!是『休閒』,請你覆誦一遍,謝謝你們採訪,但不要扭曲我的話!」韓國瑜在一問一答中詢問記者是哪一家媒體後也表示「三立?難怪!」

對此,蔡英文5日上午受訪時表示,對於移工朋友,不論是社會大眾、政治人物,或者政府工作同仁,都要秉持一個觀念,就是移工是幫助台灣朋友,必須要抱持一個尊重態度,更不能有歧視的態度。

還想看更多...

► 韓國瑜搶攻青年票再開支票:學貸利息政府出!
► 
「學貸如果不還政府就吞了吧」 李佳芬:反正幾千億都在浪費了
► 
韓國瑜提學貸免利 教育部:需40億恐有「套利風險」

更多熱門新聞...

► 畢業沒工作可延期繳學貸!繼降息、政府補貼...韓國瑜青教再射第3箭
► 
學貸政府吞 韓國瑜競辦:李佳芬的意思是政府不要把學生當賊
 
李佳芬喊學貸呆帳政府吞、挺韓遊學政策 徐國勇:典型亂開支票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