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水壩若坍塌「淹沒30萬居民」 侵襲4大社區…風險評估低→高

▲▼加州奧羅維爾水壩(Oroville Da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為加州奧羅維爾水壩(Oroville Dam)溢洪道曾於2017年損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陸軍工兵部隊(USACE)近期宣布,如果加州莫哈維河(Mojave River)水壩運作出現問題,位在下游的社區或許會被淹沒,屆時超過31.萬名居民可能都會遭遇危險;目前針對這座水壩的風險評估,已從低緊迫性改為高度緊迫性。

CNN報導,美國陸軍工兵部隊聲明指出,如果莫哈維河大壩坍塌,底下社區如蘋果谷(Apple Valley)、維克多維爾(Victorville)、希斯皮里亞(Hesperia)與巴斯托(Barstow)都可能被洪水侵襲。而根據美國普查局數據,超過31.萬名居民分別住在這4個社區。

莫哈維河水壩建於1971年,位於聖貝納迪諾山脈(San Bernardino Mountains)北側。來到大壩西南邊,山的另一處可見居民正在逃離野火的肆虐。

一項評估顯示,大壩可能會因為水流過頂部而坍塌,在面對極端洪水事件時,水量可能使得大壩無法承載,導致進一步潰堤。洪水甚至可能影響到距離大壩下游起碼140英里的貝克鎮(Baker)。

然而,美國陸軍工兵部隊洛杉磯地區指揮官巴塔(Aaron Barta)表示,不太可能發生如此大規模的風暴,「這場風暴不太有機會發生,但它確實有機率,我們必須準備好。」

有關單位表示正與地方政府合作,幫助提升洪水的危機意識與緊急準備,以便讓任何可能受到影響的居民,都能獲得足夠工具來應對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