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列蔡政府買票清單 曾銘宗:奉勸蔡政府留一點錢來救災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立法院國民黨團近日質疑蔡政府為選舉政策大撒幣,遭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反擊。對此,國民黨團5日再次召開記者會,列舉蔡政府21項買票清單,包括廢止印花稅、鼓勵台商投資補助、加碼大型農機補助等,立委曾銘宗諷刺說,「奉勸蔡政府留一點錢來救災,萬一中華民國發生狀況要有錢救災,莫拉克颱風花1200億、九二一地震花1000億,呼籲蔡政府有點良心。」

立法院國民黨團日前指出,蔡政府選前開出高達新台幣2700億元選舉支票。Kolas 4日反擊表示,這是3年多來的政績,請問國民黨立院黨團,哪一項政策對人民有害、應該刪掉,請勇敢列一份廢止清單,接受人民的檢驗。

對此,國民黨團5日一一列舉蔡政府21項買票清單,曾銘宗指出,今年5月21日行政院說要廢止印花稅,印花稅實施幾十年來,歷經兩次賦稅改革,專家認為應廢止但至今沒廢止,就是因為沒有替代財源,因此,包括國民黨執政15縣市首長、台北市長柯文哲,都堅決反對廢除,「選舉一到,行政院說廢除就廢除,我們堅決反對。」

曾銘宗表示,蔡政府為鼓勵台商回來投資,補助上市櫃公司銀行手續費利率1.5%,讓上市櫃公司大老闆笑政府笨蛋,「借款沒上限還不用利息,他已經借了幾十億,還罵政府笨蛋,國民黨團要求廢止圖利大財團的政策」,此外,蔡政府近日祭出「第二波加碼大型農機補助」8億元,直呼「蔡總統真是闊氣、慷慨,把人民當笨蛋!」

曾銘宗更質疑,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曾表示高鐵北延宜蘭會納入評估,總經費9百多億,過去從來沒有聽過高鐵要北延,選舉到了就說可以北延,「沒有做環境影響評估,說要蓋就蓋,我也贊成蓋,但至少要做可行性分析」, 直批根本是選舉到了大撒幣。

曾銘宗表示,Kolas聲稱政府財政好,不會債留子孫,然而,根據中央政府債務統計,預估9月底債務未償餘額53,066億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未來需舉債7,985億元,採購新式戰機舉債要花2,500億元,政策買票2,701億元……,「奉勸蔡政府留一點錢來救災,萬一中華民國發生狀況要有錢救災,莫拉克颱風花1200億、九二一地震花1000億,呼籲蔡政府有點良心。」

▲▼立法院國民黨黨團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立法院國民黨黨團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