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反恐報告」稱中國壓迫新疆 陸外交部批:雙重標準

▲新疆,安全人員,反恐,白皮書。(圖/路透社)

▲新疆的安全人員。(圖/路透社)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1日發布《2018年國別反恐報告》,內容指中國在新疆以反恐和打擊極端主義為名,壓迫維吾爾族等穆斯林少數民族,質疑中方反恐行動欠缺透明度。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4日強調,中國在新疆採取反恐和去極端化的舉措,不僅符合法律,更受到當地各族人民的歡迎和支持,希望美方摒棄在反恐問題上的「雙重標準」,停止藉涉疆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耿爽表示,新疆是中國反恐、去極端化鬥爭的主戰場。1990年至2016年底,新疆發生了數千起暴恐活動,造成大量無辜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中國在此形勢下,於新疆依法採取反恐和去極端化的措施,是符合國際上提倡的共同理念。「事實證明,有關舉措取得良好成效,受到新疆各族人民歡迎和支持」。

耿爽舉例,稱新疆在過去3年中沒有發生任何1起暴恐事件,當地各族人民生命權、健康權、發展權等得到了有力的保障;「去年底以來,50多批外國代表團、上千人參訪新疆,紛紛稱讚新疆反恐和去極端化工作值得學習借鑒。」

最後,他強調,美方不僅對上述事實閉目塞聽,且藉所謂「反恐報告」的卑劣做法誣衊攻擊新疆反恐努力,這必將為國際社會有識之士所不齒。「中方要求美方立即摒棄在反恐問題上的『雙重標準』,停止藉涉疆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耿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發言人耿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