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單可移交檢調!美聯邦上訴法院裁定「與豁免權無關」 川普又敗了

▲川普稱今正恩根本不接歐巴馬的電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二巡迴法院駁回川普上訴,同意會計師將川普私人稅務資料移交給檢方。(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第二巡迴上訴法院4日駁回川普總統的上訴,裁定其個人會計師必須將川普的報稅紀錄移交給檢調單位,供檢察官調查是否涉及逃漏稅。預期川普的律師團隊將會上訴至美國最高法院。

根據美聯社報導,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Cyrus R. Vance Jr.)先前對川普的私人會計師發出傳票,要求交出多名實體的財務與稅務紀錄,包括川普自2011年起的稅務紀錄在內。除了逃漏稅疑雲外,地區檢察官也調查川普是否曾支付給2名女性「封口費」,換取她們對性醜聞保密。川普則嚴正否認此事。

川普的律師團隊本月向上訴法院合議庭3名法官說,川普就算「開槍射殺某人」,也擁有豁免遭州刑事調查的權利,因為他目前仍是美國總統。川普的律師認為,憲法保障美國總統免受刑事訴訟;檢方則說,要求提供的商業與財務紀錄屬於川普私人領域事務,主要針對川普當選總統以前的時期。

美國第二巡迴上訴法院裁定維持初審判決,認定檢方可以取得川普的報稅紀錄。合議庭在判決文中寫道,判決只決定在總統任期內,檢察官是否有權取得總統的個人財物紀錄,但並不考慮是否起訴或不起訴,也不考慮檢方是否可命令總統在州刑事訴訟中強制出示相關文件。

第二巡迴上訴法院首席法官卡兹曼(Robert A. Katzmann)在判決書提到,「我們認為,任何豁免總統接受刑事訴訟的程序,都不會妨礙這類傳票的執行。」全案還可上訴至美國最高法院。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