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日立將整併Showa、Nissin、京濱!組全球大型汽機車供應商

▲併購Showa、Nissin與京濱!本田、日立將組「1.7兆零件供應商」。(圖/翻攝自Honda)

▲Honda與日立近日宣佈將整併Showa、Nissin與Keihin 3間重要零件供應商,未來將納入Hitachi Automotive System公司。(圖/翻攝自Honda)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本田(Honda)二輪事業與日立(Hitachi)宣布,將針對Showa、Nissin與Keihin(京濱)等主要零件品牌,整合為Hitachi Automotive System大型零部件公司,以吸收整併的方式合而為一,成為全球大型汽機車系統供應商,市值初估上看1.7兆日元。

▲限量15台!Suzuki「大阿魯」重機超跑+GSX-S1000雙新色登台。(圖/記者張慶輝攝)

▲Showa主要為懸吊系統,其代工客戶包括哈雷、Kawasaki、Suzuki等重機車廠,圖為GSX-R1000R SHOWA BFF 前懸吊系統。(圖/資料照,以下同)

據了解,在整合Hitachi Automotive System的過渡期間,Showa、Nissin、Keihin等3品牌將進行裁員。其中,Showa的二輪客戶包括了哈雷(Harley-Davidson)、川崎(Kawasaki)與鈴木(Suzuki),而Nissin的業務則除了涵蓋前述3間品牌外還加上山葉(Yamaha),目前尚未清楚這項整合計畫會如何影響現有OEM業務。

據本田官方新聞稿內容指出,這次合併將包括Keihin京濱噴射系統、Showa懸吊/轉向系統與Nissin煞車制動系統,並結合日立汽車的動力、底盤及安全系統,以便利重機開發及各零件的技術整合。

▲Honda X-ADV重機試駕。(圖/記者張慶輝攝)

▲Nissin以制動系統出名,其OEM客戶包括哈雷與日系4大車廠等,圖為Honda X-ADV前Nissin輻射對4卡鉗

會有這樣的計畫,是因現代重機的電控系統與各部件作動緊密結合,因此過去劃分懸吊、制動及動力系統的方式已不合時宜,透過將現行3品牌合併為Hitachi Automotive System的方式,將有助於車輛開發並簡化新技術的執行。

▲HONDA紅黃牌跑車重機齊進化!CRB650R/CBR500R賽道試駕。(圖/記者張慶輝攝)

▲目前Honda已分別持有Showa 33.5%、Nissin 34.86%、京濱41.35%的股權。

從股權來看,本田已分別持有Showa 33.5%、Nissin 34.86%、京濱41.35%的股權,一旦這3間全資子公司納入本田旗下,它們也會整合進Hitachi Automotive System。併購完成後,本田將擁有Hitachi Automotive System的3分之1股權,而日立汽車則擁有3分之2,未來則不會再有單獨掛售Showa、Nissin、Keihin品牌的零件部品。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