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萬大吊橋「縫隙超大」 林務局:男童墜亡後警配合調查撐開

▲▼男童奧萬大吊橋。(圖/記者白珈陽攝)

▲2歲男童從奧萬大吊橋墜下,摔在溪床上。(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柯振中、白珈陽/台中報導

南投奧萬大森林遊樂園區3日傳出墜橋命案,2歲男童從吊橋上墜落山谷,送醫後仍不幸身亡。事件發生後,許多民眾質疑,為何橋與安全網之間的縫隙如此大。對此,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4日澄清,警方在事故發生後進行調查,才把縫隙用腳撐開的。

這起事件發生在3日下午1點40分左右,2歲男童與母親在吊橋上手牽手行走時,因為風勢太強,導致橋梁晃動,不慎跌坐在防護網上,從縫隙墜下溪床。

事件發生後,警消立刻出動,前往當地搜救,在橋下的溪床尋獲男童,立刻送往醫院急救,但仍沒有挽救男童的性命。

這起事件震驚台灣社會,許多民眾質疑,該座吊橋是否沒有進行安檢,否則怎麼會有這麼大的洞?對此,林務局澄清,昨天事件發生後,警方前往現場調查,用腳將縫隙撐開,才會有報導上的照片。

林務局說明,奧萬大吊橋每月均由巡視人員辦理例行性設施檢視,以及每年3次定期委託專業團隊辦理安全檢測工作,確保設施結構安全,4日已通令各管理處,再針對各森林育樂場域公共設施立即進行全面安檢。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