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曝2波「低溫探18℃」時間點! 一張圖看一周雨區

▲▼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溼冷,過馬路,寒流。(圖/記者李毓康攝)

▲東北風一波波,北東容易下雨,2時間點清晨低溫探18度。(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本周都是屬於東北風影響天氣型態,氣象局指出,第一波東北風自今天影響至周二,第二波則影響周四、五,主要降雨地區為大台北、東北部地區,花東有局部短暫雨。氣溫方面,在水氣較少時,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周三、四及周末清晨中部以北地區低溫下探18、19度。

氣象預報員官欣平表示,這周都是東北風影響天氣,今、明在第一波東北風增強下,大台北、基隆北海岸以及宜蘭地區雲量仍偏多偶為陰天並有短暫雨,花東地區也偶有局部短暫雨,另外,南部受到南海低壓水氣移入影響,也有局部短暫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一圖整理未來一周天氣是「一陣秋雨一場寒」。(圖/氣象局提供)

▲周三、四及周末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北部平地、中部以北地區要注意18、19度低溫。(圖/氣象局提供)

周三是東北風減弱時間點,各地大致恢復多雲到晴,雨區僅剩東北部、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不過,到了周四、五,東北風再度增強,這段期間水氣多,東北部地區下雨情況較持續,也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其餘北部、花東地區仍維持局部短暫雨。周末至下周一(9-11日)水氣又再稍減少,僅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多雲、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雨天,行人,躲雨,撐傘,下雨天(圖/記者季相儒攝)

▲氣象局提醒,北部及宜花整天舒適至稍涼,外出建議多加件外套並攜帶雨具,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要留意溫度變化適時調整衣著。(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至於溫度部分,各地低溫大致為20-23度,但水氣較少的時候,如周三、四及周末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北部平地、中部以北地區要注意18、19度低溫。高溫部分,北部、東北部這周約為23-27度,花東27-28度,中南部30、31度,要注意日夜溫差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