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店!他點一碗陽春麵「超級陽春」 加肉燥要錢傻眼了...網吵翻

▲麵。(圖/記者曹悅華攝)

▲每一位台灣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陽春麵想像。(圖/資料照)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春麵」可說是最能代表台灣的庶民小吃之一,傳統上是一種幾乎不加任何配菜的湯麵或乾麵,不過現今在不同地區、不同店家有著截然不同的料理方式。就有女網友在南部一間麵店叫了一碗陽春麵,結果真的「超陽春」,意外引來2派看法大戰!

蔡姓女網友前陣子在「爆廢公社」貼文,提到在南部一間麵攤消費,向老闆點了一碗陽春麵,結果看到煮完的成品嚇了一跳,幾乎是整碗的清湯配上白麵條,真正可說是「陽春」到了極致。

「老闆,可以再幫我加點肉燥嗎?」結果得到老闆的回應是,加肉燥得額外付費,因為每份餐點都有固定的食材比例,「我們肉燥都固定的噢」!蔡女瞬間傻眼了,腦海中埋怨著肉燥明明不貴,而且是看到湯頭太過清澈才會提出要求,只想要一小匙罷了,印象中陽春麵是有加肉燥的,「對了,南部店吃過最陽春的陽春麵!」

►不用求老闆,高CP【胡媽媽灶腳】野生小卷醬自己加

0

▲女網友抱怨這一碗陽春麵「太陽春」。(圖/翻攝爆廢公社)

照片貼出後,不少網友直呼這一碗太驚人,「沒吃過這麼陽春的」、「看了根本不想吃」、「是不是豆芽跟韭菜忘了放阿!別去這家啦」、「我吃的陽春麵裡面都會加肉燥啊,為啥這碗看起來就清湯」、「從小到大(吃陽春麵)都是有肉燥+豆芽+韭菜的」、「我我以為還會有肉燥跟青菜的欸」。

►陽春麵不陽春,加【胡媽媽灶腳】瑤柱金絲醬奢華升級

不過也有另一派網友支持老闆,這是店家的料理方式,有額外要求付費很合理,「加料加錢不是正常的嗎」、「如果每個客人都要求加肉燥,老闆豈不是虧死」、「真的陽春麵都沒肉燥的,只有豬油加醬油拌而已」、「肉燥跟麵放一起,照片你麵沒拌開當然看不到肉燥」、「奧客一枚!現在已經不是買菜送蔥的時代了」、「陽春麵不就是清湯麵嗎」、「這才叫陽春麵阿,不然叫肉燥麵就好了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