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家人機車!17歲少女後方猛撞騎士 害「胸、腰椎骨折」...家人一起賠50萬

▲桃園市王姓男子去年10月無照騎乘機車,在平鎮區亂超車撞倒同方向騎士成重傷挨告。(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少女無照騎乘機車,與李姓騎士發生車禍,導致對方受傷,其家屬須連帶賠償50萬元。(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陳韻如/新北報導

蘆洲一名17歲蔡姓少女騎著家人機車外出,卻不慎追撞前方李姓騎士,導致對方全身多處擦挫傷、第十二胸椎、第二腰椎骨折。李男事後求償65萬元,並主張,少女家長把機車借給無照少女釀禍,他們也因負起連帶責任,新北地院審理後,也認為李男主張有理,判少女家長須賠償50萬餘元。

判決書指出,蔡女2107年12月27日騎著家人的機車外出,行經蘆洲區北53-1疏洪道2號疏洪道時,疑似未保持安全距離,直接從李男後方追撞,導致李男當場倒地不起,送醫後全身多處擦挫傷,且第十二胸椎、第二腰椎骨折。

少女事後被少年法庭裁定諭知應予訓誡,且須以假日生活輔導。此外,李男還主張,少女並無駕照,而其家人還將機車給她騎,也有一定的過失責任,因此要求其家人連帶賠償他65萬餘元。

然而,少女家人認為李男求償金額過高,經濟狀況並無法負擔,但法官審理後人為,事發時蔡女僅17歲,是民法上的限制行為能力人,依照法律規定,她的法定代理人必須跟她一起負連帶損害賠償責任,而扣除李男已請領的強制汽車責任險的費用後,蔡女及家屬還須賠償50萬餘元。全案可上訴。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如果可以再來當我們小孩」...兒墜吊橋亡!父淚崩:就這麼剛好跌到那個洞

影/2歲兒墜奧萬大吊橋亡!輿論狂轟「沒顧好」 父淚曝事發經過

叢林吹來涼風!酒醒驚見「uncle」躺一旁 他扯辯:心臟不舒服幫妳脫褲透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