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里城重建募款「萬人捐破2億」 日航開放:哩程數也可貢獻!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沖繩世界遺產「首里城」慘遭祝融,那霸市於1日啟動線上募款活動,目標籌到1億日圓,沒想到3天達到目標,如今第4天已經突破2億日圓,跟原本預計的目標152天,完全超標達成。

▲▼沖繩首里城捐款破2億。(圖/翻攝自furusato-tax.jp)

▲沖繩首里城捐款破2億。(圖/翻攝自furusato-tax.jp)

截至台灣時間4日下午4時30分,募款金額已經達到2億1千368多萬,捐款人數超過1.5萬人,達成率更是飆高至213%。不少捐款民眾紛紛祝福,盼燒掉包括正殿在內7棟建築物的「首里城」能早日修復,重新成為沖繩縣象徵。

除了那霸市的線上募款活動外,沖繩縣也開設銀行帳戶,拜託各縣市、各企業募款,幫助「首里城」重建;日本航空則開放旅客上網申請「哩程數捐款」,例如3000英里就可捐款3000日圓。目前各界的募款活動尚未公布金額。

線上募款活動網址→https://reurl.cc/VaMvdN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