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雨席捲法國 14萬人斷電成受災戶

▲▼ 法國路樹遭狂風吹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路樹遭狂風吹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洪旻延/綜合報導

法國遭受「艾蜜莉」(Amelie)暴風雨侵襲,大西洋海岸遭受每小時160公里的狂風襲擊,造成許多地區停電,14萬人成受災戶。由於樹木倒塌和洪水氾濫,部分鐵路和道路被迫封閉。

2019年秋季的第一場風暴席捲法國大西洋沿岸,強風破壞了電線,吹倒樹木和建築物,成千上萬戶遭斷電,影響14萬人。電力供應商Enedis表示,已動員1700名技術人員進行搶修,盼能盡快恢復電力。

最快風速出現在波爾多(Bordeaux)每小時超過163公里。

▲▼風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法國各地受狂風豪雨侵襲。(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法國氣象局(Meteo France)對17個地區進行了預警,以防持續強風和大雨可能導致洪水氾濫。在大西洋沿岸地區,由於倒下的樹木和電線數量眾多,導致數十列火車被取消或延誤。

法國東南部也遭受強風和大雨的襲擊。尼斯市的緊急服務部門在一小時內處理了30個緊急求救電話,大多是因為房屋和車輛被水淹沒。

據法新社報導,西南部有6人受輕傷,主要是因為被強風吹落的樹枝造成。目前暫無有關此風災的死亡案例,不過在尼斯(Nice)南部發生山崩後,有一名70歲婦女被通報失蹤,救難人員在山崩處進行地面搜索,仍在積極搜救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