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韓國瑜工商座談爆怒轟記者:你哪一家的!故意扭曲我的話

記者羅婉庭/南投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4日出席南投工商座談會,有企業主提議應成立「外勞休閒綜合區」,韓國瑜對此回覆未來可以研擬,但在會後有媒體詢問韓國瑜「市長您說外勞破壞環境需集中管理,是否有歧視意味?」,韓國瑜聽完問題後馬上動怒說,「你故意扭曲我的話!我沒有說集中管理」

▲▼韓國瑜爆怒轟記者。(圖/記者張榮恩攝)

▲韓國瑜爆怒轟記者。(圖/記者張榮恩攝)

面對媒體提問,韓國瑜連環砲轟「你的問題好像扭曲了我的答覆,你完全扭曲我的話!我有說『集中管理』嗎?我強調是『休閒區』如果外籍移工需要休閒區,政府應該重新思考,你完全扭曲我的講法,我再重申一遍是『休閒的地區』,你完全故意扭曲我的講法,你可以重複我的話嗎?『休閒』,請你重複我的話!是『休閒』,請你覆誦一遍,謝謝你們採訪,但不要扭曲我的話!」韓國瑜在一問一答中詢問記者是哪一家媒體後也表示「三立?難怪!」

▼韓國瑜南投工商界座談會 。(圖/記者羅婉庭攝)

▲韓國瑜南投工商界座談會         。(圖/記者羅婉庭攝)

對於一名李姓人力仲介業者在座談會指出,南投縣目前約有五千多位外勞,針對外勞「休閒管理」的問題,像是在六日休假的自由活動,若集中管理可以避免破壞周遭安寧,所以政府應成立「外勞休閒綜合區」,畢竟外勞逃跑問題不是出自於雇主,但卻造成仲介公司的損失。

韓國瑜在會後統一說明時也特別提出,這些休閒園區台灣有那些熱點比較需要,很多都是在台北、台中火車站交通要衝,他們假日需要一個休閒場所,是不是應該考量他們的休閒區,這部分可以來研究,而且是符合人權的。

▼參加韓國瑜南投工商座談會,仲介業主提出「外勞休閒綜合區」說法。(圖/記者羅婉庭攝)

▲▼仲介業主參加韓國瑜南投工商座談會。(圖/記者羅婉庭攝)

▼韓國瑜工商座談會,中小企業主提出外勞淡旺季交換聘用。(圖/記者羅婉庭攝)

▲韓國瑜工商座談會,中小企業主提出外勞淡旺季交換聘用             。(圖/記者羅婉庭攝)

另外,有中小企業主指出,已經找不到合法勞工,又要配合無理的一例一休,希望韓國瑜上任後解決這個問題。而另一名企業主則提出三點意見:一、針對一例一休,企業主曾經做過工業區調查,有85%不贊同,應給勞工選擇94年以前的勞退新制舊制的權利。二、調薪應奔本國、外國籍,否則每次薪資提高,都被別外國勞公賺去。三、外勞淡旺季互相支援,應該靈活應用,很多工廠旺季運作時,與別家工廠外勞借聘,也有不少外勞是想加班但無法爭取加班的,且這樣的規劃也能解決外勞週六日外出的問題,減少外勞在外打架、鬧事的問題。

韓國瑜致詞時表示,在回答各企業主的問題前,有一點一定要搞清楚,就是政府跟企業的關係,傳統話是說「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但他的看法不同,如果廠商不願意投資,外國廠商也不願意過來,是很可怕的現象,工商企業界是台灣過去、現在、未來最重要的一股力量,政府應該是服務的角色。

韓國瑜說,政府企業到底各自扮演什麼角色都搞不清楚,一起成長就會有困難,「此山為我開、此橋為我開,若從此路走,請留此路錢」如果政府是這樣的心態就麻煩了!所以政府到底是怎麼看工商企業界,在百工百業中定位是什麼?在他的認知中,工商企業是國家納稅來源、增加國家外匯的重要角色,政府絕對不能做工商界的絆腳石。

韓國瑜強調,現在是民選時代,政府部門是服務的角色,這樣的地位搞清楚,就「一通百通」,讓工商企業界的障礙去除,企業界是國家的命脈。韓國瑜最後也重提,未來的外交會有很大一部分轉化為「經貿外交」一定要注重這一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