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聚將軍澳堵路!防暴警施放催淚彈...科大生竄逃「3樓墮下命危」

▲香港將軍澳衝突。(圖/翻攝香港電台)

▲警方於軍澳衝一帶清場。(圖/翻攝香港電台臉書,下同)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香港網友3日號召「七區行街」,除了太古城中心流血事件外,將軍澳也發生嚴重衝突。由於大批示威者昨日晚間於唐明街一帶聚集、堵路,警方隨後發射多枚催淚彈清場。據悉,期間一名科大生為了躲避催淚彈,當場從3樓墜下,昏迷不醒。

綜合港媒報導,示威者當時在唐明街及唐俊街交界,以欄杆設置路障,並將磚塊放置於馬路上,甚至還有人投擲磚塊、用雷射筆照射警方。隨後,大批防暴警察約在今日凌晨1點推進防線至廣明苑,沿途施放多輪催淚彈,並且衝入廣明苑屋苑範圍內進行搜查。

在清場的過程中,最少有3人受傷;據悉,其中一名就讀香港科技大學的周姓學生,疑似在屋苑停車場內為了躲避催淚彈,不慎從3樓墜落到2樓,當場陷於昏迷,搶救20分鐘仍未清醒,最後被送往伊利伯醫院治療。

▲香港將軍澳衝突。(圖/翻攝香港電台)

▲警方在將軍澳施放催淚彈,一名學生為了躲避而不慎墜樓。

據香港01報導,該名男學生墜樓後出現斷骨、頭部瘀血等情況,送至醫院時依然昏迷不醒,除脈搏微弱,還有失禁現象。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今早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本會於凌晨一時左右接獲通知,一名科大男同學於凌晨時分於高處墮下,陷入昏迷,本會已即時派員跟進,並到其所在之醫院視察。」

事後,西貢區議員方國珊也到醫院探望,並在臉書上表示,「醫護人員已為傷者處理爆肺情況,其家人一直在旁陪伴。」據悉,周同學送院後接受全身電腦掃描,其後直接進入手術室接受緊急手術,因出現右硬腦膜下有血腫現象,需要接受顱骨切除術,將血塊移除。

▲▼香港太古城。(圖/路透)

▲太古城昨日也發生嚴重衝突,5人受傷送醫。(圖/路透)

香港多區從昨日至今日凌晨發生了多場示威衝突,至少17人受傷送公立醫院治療。據香港醫管局指出,傷者包括14男3女,年齡介於19至55歲之間;其中2名男子情況危及,在東區醫院留醫;另外,1男1女傷重、7男1女穩定,其餘已出院或情況不明。

將軍澳有人設路障 防暴警察驅散

【將軍澳有人設路障 防暴警察驅散】 【有居民受傷由救護車送院】 警方晚上在將軍澳尚德邨一帶,懷疑曾發射彈藥。防暴警察之後在附近驅散,一批人士在唐明街及唐俊街交界,以欄杆設置路障,又在路邊撬出磚塊,放置在馬路上。 有人以鐳射筆射向警方,又向警方方向投擲磚塊及玻璃樽。大批防暴警察約凌晨一點推進防線至廣明苑,沿途施放多輪催淚彈,又向停車場上層及住宅大廈閘口發射催淚彈。 有居民不滿,走到街上指駡警方,有人以水喉向警員射水,被防暴警員噴胡椒噴劑制服。 現場消息指,有居民受傷,有人被送上救護車,其中一人由擔架送上救護車時需要固定頭部。警方一度向救護車方向射催淚彈,救護車立即倒後並離開。 #香港電台 #港台電視32 #將軍澳

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RTHK VNEWS 發佈於 2019年11月3日 星期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