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峰會陸送「新惠台26條」大禮 汪洋提兩岸合作三看法

▲▼兩岸企業佳紫金山峰會,汪洋,蕭萬長。(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南京報導

2019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今(4日)在上海開幕,適逢兩岸企業界最高層級交流平台召開,陸方國台辦、國家發展改革委一早便宣布新的「26條」惠台禮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亦在開幕式致詞時提及26條措施,表示將在5G建設、融資擔保等領域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

在會上,汪洋進一步提出對兩岸產業合作的三點看法,包括打造共同市場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認為在世界經濟增長乏力、保護主義漫延、兩岸經貿合作面臨更多不確定性背景下,峰會舉辦和增進共識具有重要的意義。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上發表講話。(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上發表講話,並提及新發布的26條措施。(圖/記者陳政錄攝)

根據《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26條)內容,係承接去年「對台31條」發布後,陸方為進一步推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的重要措施,包括台資企業同等參與重大技術裝備、5G、循環經濟、民航、主題公園、新型金融組織等投資建設;台灣人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外使領館尋求領事保護與協助,申請旅行證件。

汪洋表示,去年出惠台三一條措施,各地出很多配套措施,例如江蘇76措施含金量很高。剛剛,中央又藉本次峰會舉辦,發布了新的惠台利民26條措施。

▲▼兩岸企業佳紫金山峰會,汪洋,蕭萬長。(圖/記者陳政錄攝)

他強調,我們堅信,在兩岸有志之士的共同努力下,兩岸融合發展之路必將越走越寬,共同市場的蛋糕必將越做越大,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度必將越來越高。

針對兩岸關係走向和共同市場打造,汪洋亦提出三點看法,包括兩岸融合發展是大勢所趨,強調大陸連續18年為台灣最大出口市場,若台灣自我封閉,不背靠全球成長性最高的大市場,前景肯定不會光明。

他接著說,兩岸經濟同屬中華民族經濟,「大陸經濟是大海,狂風驟雨可掀翻小池塘,不能掀翻大海。」汪洋指稱,大陸擁有完整的產業鏈、優秀的工人和埋頭苦幹的政府部門人員,過去、現在、未來仍然是兩岸互利共贏的最佳選擇。

汪洋表示,打造共同市場是人心所向,近一段時間以來,台獨勢力無視兩岸同胞主流民意,蓄意激化兩岸對立對抗,成為兩岸融合穩定和平發展的最大威脅,如果任其恣意妄行,只會台灣帶向更憂心的危險境地,相信廣大台胞台企會做出正確選擇,協手共圓民族復興。

►中共發布惠台26條!台灣人可在陸外館申請旅行證件、尋求保護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