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老師「染肺結核」爽請長假 嚇壞5歲學生家長尷尬坦承:假的

23歲老師「染肺結核」爽請長假 嚇壞18名學生家長他尷尬坦承:假的。(圖/翻攝自大陸微博/千里眼短視頻)

▲老師為了請長假,竟然謊稱得肺結核。(圖/翻攝自大陸微博/千里眼短視頻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一名23歲老師為了請長假,竟然謊稱自己罹患肺結核,還假造罹患肺結核的X光片,由於該疾病具有高度傳染性,消息一出立即引起學生家長恐慌,還有2名學生檢驗結果顯示陽性,眼看事情愈鬧愈嚴重,他只好出面坦承自己其實沒病。

23歲杜姓男子在鄂爾多斯大街金宇廣場一間補習班擔任英文老師,在上月10日為了請長假,竟然花費人民幣480元(約台幣2078元)偽造罹患肺結核X光片、診斷證明書以及相關病例和票據資料,引起班上18名曾與他接觸過的5歲學生家長恐慌,在校方幫忙支付費用的情況下,帶去各大醫院進行檢驗。

杜男上月28日發現事態嚴重,又花了人民幣320元(約台幣1386元)偽造資料,想要說服家長們自己其實病已經好了,校方於上月30日發現資料全是偽造,他最後於本月1日出面道歉。

杜男表示,自己因為上月月初感冒,國慶假期結束後想要再請長假,才會謊稱自己感染肺結核,由於公司要求要提出相關證明,才會上網找到能幫忙偽造證書的人。由於18名學生中有2名學生診斷後顯示陽性,有家長質疑,校方是為了推卸責任,才要杜男配合說自己沒得病。

杜男為了化解家長疑慮,日前前往家長所指定的醫院和醫生,在大家見證之下再次進行了檢查,最後X光片沒有顯示出異常,2名學生再次檢查後,也都證明沒有患上肺結核問題,他表示,因為自己不了解肺結核的嚴重性,也缺乏法律常識,才會說謊,沒想到一連串的謊言反而鬧出更嚴重的問題。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