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薪買不起房 黃國昌夜宿東區致敬無殼蝸牛

▲▼居住正義改革聯盟發起夜宿東區活動。(圖/翻攝居住正義改革聯盟臉書)

▲居住正義改革聯盟發起夜宿東區活動。(圖/翻攝居住正義改革聯盟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在臉書預告「終結金權政治,實現居住正義」行動募資計畫,將於4日到8日的晚間夜宿東區向無殼蝸牛致敬,4日晚上黃國昌等人也將和民眾一起在忠孝東路上過夜。

這場活動由「居住正義改革聯盟」發起,活動於4日晚間7點在台北東區龍門廣場,舉辦一連五天的夜宿活動,參加民眾可體驗都會區搭帳篷外,主辦單位每晚都安排豐富的活動跟嘉賓,跟大家一起在星空下暢談居住正義!

4日晚間「露天座談」邀請台北市前都發局長林洲民、台灣居住正義協會理事長、聯盟發起人黃益中等相關人士與民眾聊聊「高空屋、高租金、高房價」的居住困境。

黃國昌日前受訪表示,台北市的房價已在全世界名列前茅,不但讓年輕人面臨低薪資高房價的痛苦,也影響台灣整體經濟發展。

本次活動主要有三大訴求,第一是要求政治人物履行他的承諾,完成實價登錄2.0立法;第二是希望藉由囤房稅的推動,能夠讓各地的空屋提早釋出,讓大家可以租得到房子;第三則是希望政治人物口中的社會住宅能夠盡快實現,負起他們承諾的政治責任。

▲▼立法院全院聯席會 審計被提名人陳瑞敏資格審查 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黃國昌。(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