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護照、藏汽車!8人社會實驗「偷渡入英」 邊境人員不看一眼…全體成功

▲英國39死貨櫃車廂屍、凍屍案。(圖/路透社)

▲英國日前發生39具冰屍藏貨櫃車。(圖/路透社)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埃塞克斯(Essex)日前發生貨櫃藏39具冰屍的偷渡參案,讓各界開始關注偷渡問題。英國第四頻道電視台(Channel 4)就找來8名志願者進行社會實驗,試圖以各種方式從歐洲偷渡進入英國,結果8人全都成功。

綜合外媒報導,首先是一對租露營車的夫妻,由66歲的大衛(David)開車從法國康恩(Caen)出發,經過樸次茅斯(Portsmouth)的汽車渡輪再前往英倫海峽的英國檢查站,而62歲的妻子卡羅琳(Carolynne)則一路躲在椅子下,完全沒有申報。

「出發時我有信心會有人攔住我們,我想保證我們邊境的安全,但事實上,僅憑最簡單的證明就很容易通過,偷渡太簡單嚇到我了。」大衛形容,邊境搜查依賴科技,並不實際,最後讓他們直接入境英國。

記者赫拉姆(Khurram)嘗試借用朋友護照,要從荷蘭偷渡到英國。他原本以為自己跟朋友長相並不相似,然而,當他跟另外兩名持自己護照的人同行後,很輕易就通過阿姆斯特丹及紐卡素的檢查站。

貨車司機托尼(Tony)則是開車前往搭乘較嚴格檢查的渡輪,將阿利姆(Alim)藏在車尾夾板下偷渡,沒想到掃描器檢查了貨車,卻沒檢查托尼的轎車,而後又躲過多佛爾的車輛抽查,讓阿利姆順利抵達英國,算是實驗中較困難的偷渡路線。

25歲的阿舍爾(Asher)是帆船、獨木舟及汽艇的教練,他選擇坐橡皮艇偷渡英國,幾乎是橫渡英倫海峽最危險的方式,一路上還碰上風浪、雨雲,整趟旅程都令人擔心。不過,在8個小時航行112公里後,阿舍爾仍然抵達英國。

▲▼英國埃塞克斯郡一個冷凍貨櫃發現39具屍體,警方證實死者均為中國公民。(圖/路透)

▲貨車是人口販賣者常用的偷渡方式。(圖/路透)

報導指出,節目讓8名志願者只能借朋友護照,甚至不帶護照,透過船隻、貨車、橡皮艇及露營車等方式從歐洲偷渡至英國,使用的全是人口販賣者、毒販選擇的路線。一路上都有2名製作人假扮旅客拍攝過程,沒想到8人全都過關,並順利讓偷渡過程被後製成節目。節目將分為上下兩集播出。

節目引來內政部批評為「不敏感」、「不負責任」的,尤其在39具冰屍案後。不過節目也確實顯示英國偷渡的漏洞,對此,內政部則回應,邊境部隊通常以情報主導,節目中所有人都是持有英國護照者,若是涉及犯罪、罪犯等嫌疑人,就會進行嚴格檢查,「去年就有5萬起拘留、拒絕入境」,可以證明邊境部隊的作用。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