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德里空污彷彿「毒氣室」! 霧霾壟罩…逾30航班被迫改道

▲▼印度德里霧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德里霧霾嚴重,許多航班被迫改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德里(Delhi)因空污進入公衛緊急狀態,情況持續惡化,空氣品質指數3日飆破「危險」等級。首席部長克利瓦(Arvind Kejriwal)指出,整座城市彷彿變成「毒氣室」,已經「達到無法忍受」的程度,呼籲中央政府提供解決方案。據了解,由於霧霾太厚,導致能見度過低,已有超過30個航班被迫改道。

德里空氣品質惡化到「危險」等級,部分地區空氣品質指數(AQI)超過900,遠遠高於WHO定義為「安全」的25,甚至超越「嚴重超標」的500。當局宣布停課,並在學校發放500萬個口罩,建築工程停擺。超過30個航班原訂降落在英迪拉.甘地機場,如今也因視線不良,被迫更改航道。

克利瓦形容,德里的空污已經可能造成呼吸道疾病,像是「毒氣室」一樣,令人「無法忍受」,希望政府早日協助解決問題。德里衛生部長賈恩(Satyendar Jain)建議市民戴上口罩,緊閉門窗,「避免戶外體育活動,尤其是在早上與晚間」。

▲▼新德里的印度教徒3日慶祝克哈特普迦節(Chatth Puja)。(圖/路透)

▲印度北部陷入嚴重空污,圖為新德里的印度教徒3日慶祝克哈特普迦節(Chatth Puja)。(圖/路透)

綜合BBC、《衛報》報導,印度當局宣布進入公衛緊急狀態,但高層指示互相指責,沒有做出具體行動。一名衛生部官員透露,空氣污染檢測儀器無法精準記錄,彷彿是一場「災難」。

百姓3日走上街頭,要求當局執行長期的空污政策,其中一名示威者賈維普拉(Jaivipra)表示,「看不見前方的事物真的非常可怕……我們也代表兒童與老年人奮鬥,他們是這次問題中最大的受害者。」

據悉,印度哈里亞納邦(Haryana)、旁遮普邦(Punjab)與鄰國農民燃燒殘餘農作物,清理田地,產生二氧化碳、二氧化氮、二氧化硫等物質混合而成的致命煙霧,是這一次空污最主要的原因。此外,汽車與工業廢氣也是形成霧霾的因素之一。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