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搬來每晚霉味轟炸! 租屋哥問「洗冷氣誰出錢」? 網:很多房東都不管

▲▼冷氣(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網友說,搬家前如果有先反映,通常房東就會洗。(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在外租屋如果遇到設備故障通常是由房東出錢維修,但一名網友表示,他租屋處的冷氣最近霉味很重,每次一開就會聞到濃濃怪味,不過冷氣仍然正常運作沒有壞,所以他很疑惑,如果找專業師傅來清洗冷氣的話,這筆費用該由房客還是房東負擔?

原PO在PTT表示,他最近才剛搬到這間租屋處,在他搬來以前一直都有其他人居住,所以冷氣會發霉也不是他造成的,當初看房時也沒有開冷氣測試過,實際住進來才知道霉味這麼重。他詢問冷氣師傅後得知,清潔一次的費用是2500元,原PO原本想說這費用應該由房東來出,「但我又覺得,這不屬於修繕的環節」,畢竟冷氣雖有異味,但還是能正常使用,所以打算先問其他網友的經驗再與房東討論。

▲▼有些房東不願意負擔洗冷氣費用。(圖/翻攝自PTT)

▲如果遇到小氣房東,對方可能會說沒壞能繼續用。(圖/翻攝自PTT)

大部分網友認為,由於原PO只是租屋,所以房內設備的保養清潔應該由房東負擔,「當然是房東出」、「我也上個月才洗室內外機,2500+500,房東出」、「這種設備的問題都是房東要負責」、「房東要清理比較合理」。

但也有人提到,房東如果不想出錢清洗,原PO也只能摸摸鼻子忍耐,「不過很多房東都不出…一句沒壞打死」、「你覺得臭,房東不覺得臭咧?」、「房東有權反對喔,因為冷氣可以正常運作,霉味亦不影響冷氣的作用」、「搬進前應該讓房東處理,入住後就兩方協調。」

►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關鍵字:租屋冷氣發霉房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高雄驚見廚工日薪12000 「發大財薪資」讓他傻眼:組團南漂啦

一名網友日前在網路搜尋打工機會,結果卻讓他意外發現一個超誇張職缺,內容是高雄某間食堂在徵兼職,負責打單子、製做便當及煮飯,不過日薪卻顯示12000元,讓他忍不住直呼「比收租還賺」、「高雄發大財了嗎」。..

11/2 20:55

「阿嬤妳怎麼沒感覺~」廣告童星長大了!「洋娃娃正妹美貌」曝光100%女神

還記得經典廣告「阿嬤妳怎麼沒感覺」嗎?廣告裡一個阿嬤在椅子上睡著,孫女騎著腳踏車不小心壓到阿嬤的腳,她卻完全沒反應,小孫女哭著問:「阿嬤妳怎麼沒感覺?」這支廣告曾經紅極一時,而影片裡可愛的小妹妹後來也..

11/2 11:37

學生時太丟臉!他出社會「收入高3倍」自助餐雪恥 「X的夾爆」網一看哭了

對許多人來說,得靠省吃儉用度日的學生時代是一段特殊的記憶,卻也有人將之視為砥礪自身奮發的恥辱過往。近日就有男網友前往自助餐店,想起2年之前半工半讀生活,吃一頓飯不能超過60元,夾菜總是戒慎恐懼,連免錢..

11/2 18:47

泰國單車妹透香汗!一身運動裝「看光S曲線」超貼 飽滿到快炸出…鄉民暴動

正妹人人都愛欣賞,PTT的Beauty板上更是有各種美女,從清純可愛到陽光性感的風格都有。近日有網友就發文分享一位外國單車妹的照片,只見她擁有一張甜美的臉蛋,穿著一襲貼身的單車服,襯托纖細腰身和豐滿的..

11/2 17:45

俄少女完成「藍鯨遊戲」第50項任務 肉體緊貼鐵軌輾成肉醬…爸媽見屍崩潰!

沉寂已久的俄羅斯暗網遊戲「藍鯨」,因為涉嫌透過社群力量,誘導青少年認知,以關卡的方式「突破自我」,且最終目標為結束自己的生命,讓不少家長相當擔心。俄羅斯境內更有多起相關青少年輕生「達成任務」的悲劇發生..

11/2 16:56

影/大鬧IKEA後被星爸臭罵一頓…李堉睿仰頭霸氣回「我堅持做自己」令人傻眼

藝人李興文長子李堉睿上月28日深夜大鬧IKEA,將誇張行徑製作成影片放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事後遭到賣場經理提告妨害風化、無故侵入他人建築物。李堉睿2日下午4時許步入新莊警分局製作筆錄。據了解,..

11/2 17:53

鄰戶半夜巨響「全家被吵醒」!女氣炸敲牆復仇 反被錄影檢舉慘了

屏東一名陳姓女子112年10月某日凌晨1時許遭鄰居檢舉,故意在家中持塑膠椅敲擊牆壁製造噪音,妨害公眾安寧,警方到場後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新台幣2000元。陳女不滿聲明異議,反斥是鄰居先製造噪音,她被吵醒才會拿塑膠椅「反擊」。屏東地院法官審酌,認為陳女的說法僅是她製造噪音的「動機」,不能將其妨害公眾安寧行為合理化,因此裁定駁回,不得抗告。

7小時前

震怕了!科技公司發明新工法 改變建築物耐震性能

7.2花蓮大地震不到1個月,民眾歷經餘震搖不停,23日清晨起再發生超過80起地震,最強規模達6.3,不少人開始注重起新建案制震、耐震細節,全國建築師公會前理事長劉國隆建築師表示,新建築工藝的引進與發明,可望能讓人民都住的安心。

8小時前

北漂情侶想落地生根!每週看房驚揭「恐怖現況」急了…內行給建議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許多年輕族群買房難如登天。1名北漂族透露,自己和女友都是南部人,目前2人資產加起來約有600萬元,最近有了買房的打算,近幾週很積極地看房,感受到房價似乎「每週都在調高」,讓他們非常心急,目前考慮桃園龜山A7重劃區、汐止基隆、鶯歌、淡水等地區,卻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決定發文請教網友意見。

9小時前

怕畫質不好…妹子猶豫「該牆壁投影or買電視?」 網全推1物

許多人在家追劇時,會連接到大螢幕,讓觀影體驗更享受。就有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正在考慮是否不買電視,在家中留一面牆做投影就好,但又擔心色彩、畫質等問題,因此十分猶豫。對此,不少網友都建議,可以買好一點的投影機。

9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