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8縣市防10級強風今南部也變天 「水氣最多時間曝」周末降到19度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南海低壓帶水氣!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今天(4日)東北風影響,迎風面大台北、基隆北海岸以及宜蘭地區容易下雨,其他北東地區也有局部雨勢;另外,南邊有點水氣,尤其是高雄、屏東也有降雨機率。他提醒,周四(7日)是未來一周水氣最多的一天,且中部周末低溫可能19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除了北東迎風面外,南部也有水氣。(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上強風特報: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

氣象局今晨持續對全台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東北風增強,今日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0級強陣風,台灣(含各外島)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劉沛滕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周二(5日)天氣和今類似,今大台北、宜蘭雨較多,但周二會稍微減少;周三(6日)東北風減弱,各地天氣穩定,北東多雲偶爾可見陽光。

劉沛滕提醒,周四下一波東北風增強影響到周日(10日),周四是未來一周水氣最多的一天,北東降雨機率偏高;周五(8日)到周日北東降雨範圍縮小。

劉沛滕表示,今和周二北部高溫約24、25度,周三約25、26度,周四之後約24度,尤其周末降到22、23度,至於未來一周低溫約20、21度;中南部未來一周高溫仍有30度,低溫約21、22度;而周末中部低溫約19度,因風稍微減小,屆時可能有「輻射冷卻」效應。

▼北部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目前南海有個低壓,劉沛滕指出,它可能持續在同個位置5到7天,沒移動不利增強,且雲系範圍較大、鬆散,強度未來沒明顯增強,可能變熱帶性低氣壓,但是否成颱還要再觀察。

劉沛滕說,今年第23號颱風哈隆還會再增強,距離台灣很遠、3490公里海面上,未來先往西北移動2、3天,周四慢慢北轉減弱,距離日本也很遠,是在太平洋洋面上的颱風。

▼哈隆颱風對台灣沒有影響。(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