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製射擊遊戲《CODE2040》 2020 年推出 水湳洞十三層遺址=遊戲地圖

圖文/鏡週刊

由台灣自製研發、以台灣水湳洞十三層遺址為場景的PC連線射擊遊戲《CODE2040》,今年初在台北國際電玩展上透過實機試玩,吸引到射擊遊戲玩家及媒體的關注,遊戲預計 2020 年正式上市。 10 月 31 日開發團隊釋出製作人訪談影片,回答玩家對遊戲提出的部分疑問。

遊戲製作人林敬閔表示,他做為遊戲創作者、又是重度射擊遊戲玩家,一直很希望能玩到一款以台灣為背景的射擊遊戲,因而投入《CODE2040》的開發。而選擇水湳洞十三層遺址當遊戲地圖,他表示「只是暫時選擇了十三層那一區,做為第一個戰鬥的舞台。」由於台灣歷史上曾經歷過一些不同國家的殖民跟佔領,有許多不同文化的美麗古蹟;有些已經消失,但有些仍然留存,「未來敬請期待,更多台灣獨特景觀在《CODE2040》中呈現。」

《CODE2040》以水湳洞十三層遺址做為遊戲的第一張地圖。(翻攝自《CODE2040》官方FB)

而大逃殺類型的遊戲這麼多,《CODE2040》又有何差異性?「有別於一般逃殺遊戲的活到最後,《CODE2040》是以最早『逃脫』做為勝利條件。」林敬閔解釋,遊戲是以生存做為主軸,延伸不同模式,「逃脫」只是第一個模式;遊戲過程除了其他小隊的威脅,「第三方妖怪的騷擾,頸環的時間限制、路線選擇,裝備資源取得與但要管理,都是影響是否能逃脫的關鍵。」

《CODE2040》透過「校園顧問計畫」,獲取更多來自玩家的意見做為遊戲開發參考。圖為參加計畫的東泰高中電競專班。(網銀國際提供)

在遊戲開發的過程中,開發團隊也展開「校園顧問計畫」,邀請多間高中職學校的電競班進行遊戲測試,「在遊戲開發的過程中,其實越早獲得市場的反應是越好的。」尤其是連線遊戲,林敬閔認為包括耐玩度、伺服器的承載量、穩定度都要測試,幫助開發團隊在未來方向做出取捨。「最重要的一點,《CODE2040》是以台灣為背景開發的遊戲,我們希望能夠讓台灣新一代的電競種子優先試玩,感受不同以往的全新體驗。」 

更多鏡週刊報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