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熱天喝冰啤酒解渴?專家慘曝「反效果」:脫水更嚴重

▲啤酒。(圖/取自pixabay)
▲大熱天喝冰啤酒可解渴?(圖/取自pixabay)

文/安卓雅.芭罕

大熱天喝冰啤酒可解渴?

大熱天裡,人們總會拿高溫作為可以一直喝冰啤酒的藉口,但根據艾立克.柯林因伯格(Eric Klinenberg)教授在其作《熱浪》(Heat Wave)表示,「這不是什麼好主意。夏季炎熱的天氣裡喝酒最是危險,因為這會造成脫水。
許梅林醫師(Dr Robert H. Shmerling)表示,喝冰拉格(Lager)啤酒實際上可能會讓你更渴,「雖然啤酒可以補充水分,但因為酒精會抑制大腦釋出ADH『抗利尿激素』……所以腎臟的保水性就不如飲酒前好」,也就是說,腎臟會讓你流失更多水分。因此若在大熱天喝啤酒,許梅林警告:「很有可能會使你脫水,而非補水。」

天氣寒冷時吃熱食,對身體有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我吞嚥食物時,我喜歡食物的溫度剛剛好──我不想要燙傷自己的食道。我討厭某些早餐穀片廣告,總是不斷推廣要強迫學童吃下熱騰騰的麥片粥。
英國農漁業暨食品部發行的《營養手冊》(The Manual of Nutrition)指出,「熱食的高溫,與人體代謝組成時產生的熱能相比,不算什麼。」該手冊還補充,「在冷天時接收到溫暖,就能有效提振精神」。因此,顯然熱食的健康益處主要是心理層面,純粹是因為我們覺得熱食對我們很好而已。

►我該答應女友嗎?

本文摘自《書呆子的反抗》/安卓雅.芭罕(英國暢銷作家)/創意市集出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