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TA年終賽/23歲芭提首度參賽奪冠 帶走442萬美元獎金

▲芭提年終賽奪冠。(圖/路透)

▲芭提年終賽奪冠。(圖/路透)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現任世界球后,年僅23歲的澳洲女將芭提(Ashleigh Barty)在WTA年終賽6比4、6比3擊退烏克蘭正妹斯維托利娜(Elina Svitolina),成為女子網壇史上第5位首次參賽,就拿下年終賽冠軍的選手。

決賽芭提首盤在雙方全都互相保發後,關鍵第10局成功破發6比4先馳得點。次盤上演破發大戰,她更3次攻破對手發球局,硬是比斯維托利娜多一次,耗時1小時26分鐘6比4、6比3收下勝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成為2001年的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2004年的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2011年的科維朵娃(Petra Kvitova)以及2016年的席布可娃(Dominika Cibulkova)之後,第5位首次參戰年終賽,就奪冠的選手。

這一勝更讓她成為1976年的古拉貢(Evonne Goolagong Cawley)之後,第1位年終賽奪冠的澳洲選手;她也是澳洲第1位奪下WTA年終排名第1的選手。

芭提今年的表現可說稱霸女子網壇,4座冠軍並列最多,季初從15名開始,在澳網才生涯首闖8強,再到法網收獲首座大滿貫;贏得伯明罕女網賽後,首次登上世界第1。

奪冠讓芭提帶走網壇史上單筆最大的442萬美元冠軍獎金,她計劃用部分獎金購買物資,給予需要幫助的動物。「我會在網路上買點東西,捐給澳洲的英國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的庇護所,幫助貓貓狗狗。」

►快上Her和她搶購生活用品,幫你省一波

關鍵字: WTA年終賽芭提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