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里城重建募款1億日圓3天達標! 那霸市:速度超乎預期

▲▼ 沖繩募款活動達標。(圖/翻攝自募款活動官網) 。

▲ 沖繩募款活動達標。(圖/翻攝自募款活動官網)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沖繩縣那霸市為了重建被燒毀的首里城(Shuri Castle),1日啟動為期152天、目標籌到1億日圓的線上募款活動。截至台灣時間3日下午5時10分左右,募款金額已達標,達成率100.6%。日本放送協會(NHK)稍早引述那霸市政府的說法指出,善款募集的速度超出預期,著實令人感到吃驚。

募款網站資料顯示,捐款人數為6250人,目前達成率已來到100.6%。許多民眾在應援欄位提到,「衷心祝福沖繩象徵首里城可以早日重建」、「請朝著重建的方向加油」。

▲ 首里城31日大火,延燒數小時。(圖/路透)

時間拉回31日,首里城凌晨火勢從正殿開始延燒,包括南殿、北殿等7棟建築物在燃燒11個小時後,幾乎全被燒毀。

最新消息指出,日本警方推測起火點應是正殿內部通往北側的樓梯處,並於北側燒焦痕跡附近找到了配電箱,目前將會特別針對配電箱進行鑑識,確定配電箱是否跟起火原因有關。

►影/首里城火災「正殿北側冒黑煙」 警方曝新進度:找到焦黑配電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